陈薇、迈克尔·莱维特、蒲慕明等大咖集聚2021浦江创新论坛

2021-05-31 19:46:14来源: 浦江创新论坛 作者:

5月31日-6月4日,以“创新,为了人类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21浦江创新论坛将在上海召开。届时,中国工程院院士、军事科学院研究员陈薇,2013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美国斯坦福大学结构生物学教授迈克尔·莱维特,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学术主任蒲慕明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轮值董事长徐直军等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涵盖全球近百家国际组织、顶尖高校、科研及智库机构等逾150位嘉宾将于“线上”“线下”集聚浦江,围绕城市数字化转型、世界科技前沿、人民生命健康、人才培育与集聚等重点议题展开深入研讨,分享尖端创新视角,注入前沿创新力量。

本届论坛聚焦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提出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的新方向,把“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作为科技事业发展的新方向,深刻诠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价值理念。本届论坛举办全球健康与发展论坛,聚焦疫苗的生产、接种、公平分配以及新冠病毒变异的挑战等话题。

支撑人才培育与集聚——积极推动基础研究,强化尖端科研国际合作,助力创新力量蓬勃发展;加大人才培养力度,促进高端人才集聚,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本届论坛举办世界技术经理人峰会、创新创业论坛、以及全国高校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高端论坛等。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展现中国科技实力正在从量的积累迈向质的飞跃,从点的突破迈向系统能力提升,实现科技创新能力新跃升。本届论坛还将举办未来(科学)论坛,聚焦“认知的神经机制”进一步进行纵向研讨。

“支撑城市数字化转型”——充分释放数字化蕴含的巨大能量,在经济、生活、治理等各个领域推动城市迈进数字化时代,引领生产生活方式和思维模式全面创新。本届论坛举办新兴技术论坛 - 链接未来—区块链发展论坛、 “数生万物”科学数据创新大会以及金融科技论坛。

让更多的人通过现代科技开启创新智慧,让更广大的人群在创新和增长中共同受益,让不同民族、不同国家和地区在创新中共同书写人类的共同进步。2021浦江创新论坛大幕即将拉开,全球政界高层、学界泰斗、商界精英将共聚一堂,让我们共同期待!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陈可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