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榜赛方向和目的

2021-07-09 10:07:06 来源: 世界5G大会官网 作者:

当今全球已经进入数字经济新时代。5G作为新基建和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数字技术汇聚融合、跨界服务,高度契合各垂直行业的实际需求。5G融合应用重点行业和领域已经逐步聚焦于4K/8K、AR/VR、车联网、工业互联网、智慧城市、医疗、教育、矿山、港口以及航空航天和能源等几大领域,初步形成了有望规模商用的应用场景。
本届揭榜赛旨在助力加速5G与垂直行业的产业融合,加快产业的数字化转型,促进社会经济结构的转型和升级,推动5G在应用从碎片化的示范试点向规模化应用推进。鼓励各参展厂商展示最优秀的5G技术产品、应用案例和解决方案,为5G先进技术应用搭建展示平台,树立行业标杆。协助拉动消费内需,促进各行业的立体融合,提升信息消费体验升级,重塑民众的生活方式和社会生态系统。
目前欧洲、美国、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纷纷提前布局6G,本届揭榜赛特别设立6G技术新锐奖,旨在推动业界明确6G基本概念、发展愿景,应用场景和6G所需的关键核心支撑技术,加快我国6G研发进程、促进学界和业界形成6G理念共识以及标准化工作思路。
责任编辑: 马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