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国家核安全局)部署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2020-04-12 21:00:11来源: 国家核安全局 作者:

2020年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国家安全、核安全的决策部署,提升全民国家安全和核安全意识,生态环境部(国家核安全局)联合国防科工局、军委联参等17部委组织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核安全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核安全领域的集中体现,是核安全治理领域的重大理论创新。宣传教育活动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为主题,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和理性、协调、并进的核安全观为指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国家安全及核安全的一系列重大部署,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核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年度重点工作,注重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核安全治理和应急防范,深入宣传解读国家安全及核安全的内涵和外延,讲好国家安全、核安全故事,着力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中国核安全观和党中央关于国家安全及核安全的重要决策部署深入人心,进一步强化全民安全意识,共同构筑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

宣传活动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国家安全及核安全的重大决策部署,普及国家安全及核安全知识,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提升核安全文化水平,营造全民支持国家安全、支持核安全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推动核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生态环境部(国家核安全局)要求各单位(部门)深刻认识宣传国家安全和核安全的重要性,增强责任意识,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强领导,认真研究谋划,制定宣传方案,加大投入力度,精心组织实施,调动全社会积极性,切实办好宣传活动。

各单位(部门)要根据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并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充分体现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理念立场,突出公共卫生安全、核安全等非传统安全宣传内容,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加强线上线下结合,减少人员聚集,实现疫情防控和国家安全教育两手抓、双促进。大力开展疫情防控、支持复工复产、保障能源供给和确保核与辐射安全的先进事迹和先进人物宣传报道,以身边故事吸引人,以真实事迹鼓舞人,以真挚感情打动人,展现核安全领域良好的精神面貌、严慎细实的工作作风和铁军精神。

为深入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确保宣传教育效果。各单位(部门)要紧密围绕主题,结合本地区本单位实际,创新方式方法,增强针对性、生动性、时效性,利用海报、挂图、微视频、微课件等宣传产品,灵活运用中心组学习、论坛研讨、专家访谈、百姓宣讲、网络宣传等多种形式,加强线上线下互动,营造全社会维护国家安全和核安全的良好氛围。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岳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