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的歌声——云南直过民族和人口较少民族共入新时代

每次弹唱《阿佤人民唱新歌》时,云南省西盟佤族自治县的佤族汉子岩平都会激动不已。他对穷困有着特殊的记忆:儿时父亲去世、母亲出走,他住在茅草屋,常饿肚子。长大成家后,妻子患了重病,花光了积蓄。

2020-09-24 08:12

穷山村来了“富亲戚”——云南驻村第一书记群像扫描

入秋后的乌蒙山腹地,逐渐开启了阴冷模式,雨雾天气成为日常。这里的驻村第一书记们却一刻不停,不顾风雨、走村入户,补齐脱贫的最后短板。

2020-09-22 08:24

云南:“坚果皇后”云上再创业 “脱贫树”变“小康树”

“以前,我们村的村民一年只能挣上几百块钱;如今,我家一年可以挣两百多万元!”9月17日,在阿里巴巴丰收节“云南坚果第一杆”开杆现场,临沧市镇康县南伞镇田坝村的王习宁满脸自豪地说。

2020-09-21 08:28

未来五年,云南将新选派百团万名科技特派员

让科技特派员切实成为党的‘三农’政策的宣传队、农业科技的传播者、科技创新创业的领头羊、乡村脱贫致富的带头人。

2020-08-27 19:31

云南大理:11个贫困县脱贫摘帽,累计减贫41.31万人

大理是全国唯一的白族自治州,集民族、山区、贫困于一体,是全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滇西边境片区的主战场。2014年,全州12县市中有11个县是贫困县,共有建档立卡贫困乡镇34个、贫困村541个、贫困户10.97万户、贫困人口42.09万人,其中,深度贫困乡镇5个、深度贫困村153个,贫困发生率11.62%,脱贫攻坚任务无比繁重、十分艰巨。

2020-07-17 13:35

愿天下老百姓都能住上更安全的房屋 ——-高延性混凝土加固技术首次应用“云南傣楼”振动台实验观摩会侧记

“现在我宣布,高延性混凝土加固云南傣楼振动台试验圆满成功!”5月30日下午,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结构工程与抗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一场振动台试验引发业内外广泛关注。

2020-05-31 18:41

四高校投身云南腾冲“美丽乡村”建设,完成终期答辩

5月27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昆明理工大学通过互联网云连线,完成了以“风土再造——云南腾冲清水乡规划设计”为主题的2019-2020 学年四校乡村联合毕业设计终期答辩。

2020-05-28 10:21

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上创新科技扶贫的云南模式

在2020年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之际,云南省坚定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把科技扶贫作为科技工作的重中之重,高质量推进扶贫工作,创新了科技扶贫的云南模式。

2020-05-26 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