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格洛纳斯是什么画风?中俄卫星导航合作协定即将生效

经双方确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俄罗斯联邦政府关于和平使用北斗和格洛纳斯全球卫星导航系统的合作协定》即将生效。

2020-05-15 09:28

“北斗+蜂窝通讯”车载紧急呼叫系统车主可通过卫星发出求救信息

在车辆发生严重事故时,通过车载系统感知,探测事故的发生,及时将车辆位置及相关的车辆信息发给救援平台,由其调度公共救援资源,同时为事故受伤人员提供医疗协助。中国-东盟北斗/GNSS(南宁)中心主任王志虎30日表示,和欧盟、俄罗斯、日本等采用的GPS/Galileo/GLONASS有所不同,中国将采用自主设计研发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

2020-05-15 09:28

北斗智慧防疫定位服务系统亮相抗“疫”一线

近日,位于广州科学城的国家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代表企业之一的海格通信正式复工复产。

2020-05-15 09:28

抗疫,北斗的担当

2020年开局,新冠肺炎疫情给人民生命安全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严峻考验。在阻击疫情的特殊战争中,大国重器精锐尽出,创新技术各显神通。其中,中国北斗快速响应、全面融入防控疫情的主战场,担当起科技抗疫的跨界先锋。

2020-05-15 09:28

服务全球、百项突破、快速组网——北斗三号系统三大看点

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新闻发言人冉承其27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宣布,北斗三号基本系统已完成建设,于当日开始提供全球服务,标志着北斗系统服务范围由区域扩展为全球,北斗系统正式迈入全球时代。

2020-05-15 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