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 中央宣传部 卫生健康委 中国科协关于举办2020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城市科技厅(委、局)、党委宣传部、卫生健康委、科协,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科技局、党委宣传部、卫生健康委、科协,中央、国务院有关部门、直属机构,中央军委科技委:

2020-08-20 09:51

战“疫”成果集结亮相,科技周邀你“云上”见——2020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开幕速写

一支“植绒拭子”, 是核酸检测准确率的第一道关。它的病毒灭活效率、对核酸的保护能力、拭子植绒密度、采样深度、折断点位置等对核酸取样的安全性和有效性至关重要。只有取到合格的样本,后续的检测才不会白费功夫。

2020-08-24 17:44

科技战疫备受瞩目 多项战疫“利器”亮相全国科技周

5G智能工厂、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腺病毒载体)、干细胞药物、新冠病毒快速检测试剂盒、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极目1号”浮空船、“海斗一号”全海深自主遥控水下机器人……8月29日,为期一周的全国科技周活动落下帷幕,众多高新技术产品精彩亮相。围绕“科技战疫 创新强国”这一主题,各地举办了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活动,为公众了解、体验、分享科技创新成果提供了更加丰富便捷的舞台,凝聚起更为广泛的科技共识。

2020-08-30 08:32

20岁的科技周,满载创新再出发

2020年,全国科技活动周迎来20岁生日。20年间,科技周的主题与时俱进,不变的是,传播科学精神、提高科学素养的初心。

2020-08-20 17:13

2020年全国科技活动周8月23日开幕 将设武汉分会场

为全面展示科技战疫成效和科技创新成就,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促进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协调发展,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惠及于民,科技部、中央宣传部、卫生健康委、中国科协将于8月23—29日共同主办2020年全国科技活动周。

2020-08-20 09:47

这些重量级祝福,送给20岁的科技活动周

今年是第二十届全国科技活动周,回顾二十年来的历程,许多资深的科技工作者不禁感慨万千。

2020-08-20 09:46

战“疫”成果集结亮相,科技周邀你“云上”见

一支“植绒拭子”, 是核酸检测准确率的第一道关。它的病毒灭活效率、对核酸的保护能力、拭子植绒密度、采样深度、折断点位置等对核酸取样的安全性和有效性至关重要。只有取到合格的样本,后续的检测才不会白费功夫。

2020-08-24 17:44

各地科技抗疫“硬核”设备集结亮相

8月23日,主题为“科技战疫、创新驱动”的2020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在全国各地同步启动。因为疫情影响,这场一年一度的科普嘉年华推迟了3个月,不过经历了这一场特别的“战役”,更加让大家统一了认识——科技才是抗疫的利器,在全国各地的活动中,抗击疫情的“硬核”装备成了展览和关注的重点。

2020-08-24 17:47

2020年全国科技活动周闭幕 线上线下超6.3亿人次参与

今年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有关部门和各地方举办各具特色的群众性科技活动超过1.8万项,参与人次超过6.3亿。

2020-09-01 1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