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贵州高质量发展的科技先锋

5年来,贵州省坚持走差异化创新路子,科技工作走出洼地来到平地,有些地方还攀上了高地。

2021-03-02 08:15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从十九届五中全会看中国未来发展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2020-11-12 10:49

擘画新蓝图 开启新征程——写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之际

10月26日至29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京召开。这是意义非凡的高光时刻,作为重要议题,会议将审议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未来5年乃至15年中国发展擘画蓝图。

2020-11-12 10:49

读懂五中全会,这是一个“导航密码”

5年前,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首次提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十三五”时期的实践充分证明,新发展理念完全是科学的、正确的。放眼“十四五”乃至更长发展阶段,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新阶段的发展必须贯彻新发展理念,必须是高质量发展。”

2020-11-12 10:49

五中全会精神在基层|走,去京津冀看看协同发展新气象

作为机场界新晋网红,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已成为旅游“打卡地”。机场冠名“北京大兴”,坐落于京南地区与河北廊坊广阳区相连区域。始于天津西站的机场联络线,规划归天津,建设在河北……

2020-11-12 10:49

无锡:科技产业“双支撑”,GDP继续稳居“万亿俱乐部”

科技日报记者从1月19日召开的无锡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了解到,2020年,无锡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达12370亿元,继续稳居GDP“万亿俱乐部”。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075.7亿元,进出口总额保持江苏全省第二。

2021-01-26 08:38

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丨福建组建“大兵团” 强化“顶天立地”战略科技力量

加快建设省创新实验室是福建省委省政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举措之一。

2020-12-23 20:59

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丨补短板 抓落实 全力打造一流创新生态

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今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山西视察时强调,要以创新驱动推动经济转型发展,要按照应用导向的要求,鼓励企业、高校、科研院所联合建立各类创新平台,在新基建、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新产品、新业态上不断取得突破。

2020-12-06 19:35

践行五中全会精神,甘肃科技厅新“掌门”都谈了些啥

“抓好科技创新是落实五中全会的最好体现。”11月27日,履新甘肃省科技厅党组书记的张世荣作为省委宣讲团成员,专程赴白银市开始十九届五中全会首讲之旅。“过剩产能实质是创新能力的缺乏,产业发展与技术供给耦合度有待提升,产品质量与研发供给耦合度有待提升,企业发展与创新供给耦合度有待提升。”三个“有待提升”,张世荣拉近了与会者间的“距离”。

2020-12-01 1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