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山镇人的幸福生活就是美

在开展乡村振兴工作中,临江市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论,将“一谷一城”建设融入其中,振兴蓝图正在徐徐绘就。

2021-04-06 08:49

小康生活随处可见,乡村振兴的“沂蒙样板村”来了!

从曾经的省定贫困村,发展成为今天孙祖镇的样板村,代庄村演绎出了小康生活的安适和幸福。

2020-10-26 12:59

色果拉村:解放手和脑 奔上致富“快车道”|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在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巴宜区米瑞乡色果拉村,退伍军人米玛主动拿出自家4.5亩玉米地,给村里建打麦场。

2020-10-09 06:57

珠峰脚下 瓜果飘香——透视西藏白朗蔬菜产业背后的创新力量|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都说“全国蔬菜看寿光,西藏蔬菜看白朗”。作为曾经的国家级贫困县,珠峰脚下的西藏自治区白朗县,是怎么从一个传统的农牧县变成西藏粮仓和果蔬之乡的?

2020-10-09 06:57

穷山根成“网红”景区 “光棍村”娶进62名媳妇

“农家乐生意越来越红火,家门口致富真是做梦也不敢想,这比出门打工强多了。希望大家多多来卡阳旅游,观赏美景、品尝我家的农家饭!”从曾经年收入4000元到如今的3万余元,卡阳村民张万虎仅用了五年时间便实现了从贫困户到奔小康的转变。

2020-10-08 22:07

百姓“菜篮子”里的获得感:品种更丰、质量更优

本地的红苋菜、四川的莲花白、甘肃的小土豆……小小菜篮子,关乎大民生。蔡阿姨的感受印证着我国“菜篮子”的变化。

2020-10-05 09:24

青稞酒酥油茶更加香甜——青藏铁路铺就致富路

2006年,青藏铁路格拉段正式通车,拉萨货运西站在色玛村旁拔地而起,给尼玛次仁和乡亲们带来致富新希望。

2020-10-05 22:24

西藏林芝优化基层医疗服务:家门口看病 农牧民点赞

“以前村民看病得去乡里县里,来回一趟少说也得半天一天时间。”次珍多吉说,“现在家门口就能看病,方便得很。”

2020-10-05 09:24

千年之渴今朝解——贵州贫困群众实现“吃水不愁”

石漠化面积占全国石漠化总面积的近四分之一、形如一个巨大漏斗的贵州,天上下雨地下漏,尽管降雨丰沛、河网密布,但雨多库少、丰水又缺水。千百年来,贵州人纠结于水、受困于水。

2020-10-01 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