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气”号

2020-07-21 18:08:27来源: 360百科 作者:

“勇气”号火星探测器是美国宇航局研制的系列火星探测器中的一个,于2004年1月4日在火星南半球的古谢夫陨石坑着陆,预定的科学考察使命为90天,实际上考察时间大大延长。火星上沙尘暴和尘卷风并没有预计的严重,探测器的除尘功能有效发挥,使得探测器太阳能帆板的寿命大大延长,能量吸收非常良好,为科学考察提供了至关重要的充足电源。 勇气号已顺利度过了考察的第1000个火星日(一个火星日的时间为24小时39分35秒)。勇气号在火星上正在顺利度过第二个冬天的最富于挑战性的阶段。

为了庆祝,美国宇航局公布了一张接近真彩色的称为"麦克默多(McMurdo)" 全景的360度景观照片。从2006年4月到10月的200天内,火星探测器勇气号一直停留在称为"矮山(Low Ridge)"的小山上,利用"打坐"的间隙拍出这张立体好照片。 勇气号的太阳能帆板面向太阳,保证它在火星南半球整个冬季进行的科学考察有足够的能量。但是,太阳能帆板需要太阳几乎垂直照射才能有效采集能量,因此能量采集仍然不足。在此之前,科学家希望探测器再次向古谢夫陨石坑内部从科学上看最有意义的"内部盆地"和"哥伦比亚山脉"前进。麦克默多(McMurdo)全景照片向科学家展示勇气号下一步到那里考察的有关科学和拓扑的关键信息。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李俊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