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天地 新儿女 新奇迹——脱贫攻坚绘就新疆新图景

脱贫攻坚的号角吹响以来,携手决战贫困的坚强力量不断汇集新疆,一系列惠民举措加速落地,让昔日“贫中之贫”面貌一新。

2020-10-27 09:44

“破”羊圈、“小”红枣:新疆大漠边城的别样经济账

废旧木条围起来的栅栏和圈门、水泥砌的暖圈和食槽……艾萨·司马义自家盖的羊圈从外面看起来略显破旧,但圈里的羊似乎并不在乎,悠然地吃着芦苇秆制成的饲料。

2020-09-17 18:14

把“糖包”变“钱包” 新疆扶贫干部有“秘技”

无花果在新疆喀什地区岳普湖县岳普湖乡喀拉玉吉买村种植已超20年,这里的无花果口感香甜,被人们称为“糖包”。可由于村民不懂技术、不懂产业,“糖包”只能甜了嘴,却“甜”不了生活。

2020-09-04 13:10

乡干部助力消费扶贫“朋友圈”带火葡萄销售,新疆和田色格孜库勒乡葡萄上市迎来“开门红”

疫情防控以来,脱贫攻坚工作出现新的加试题,不让农产品滞销,不让贫困群众的产品卖不出去成了当地党委政府的新任务。色格孜库勒乡发动全乡干部,积极响应政府关于精准扶贫、消费扶贫的号召,尽快帮助贫困户们缓解葡萄滞销的压力。

2020-09-04 13:31

新疆库车:康村的小康路

6月上旬的天山南麓,满目翠绿。走进新疆阿克苏地区库车市阿格乡康村,绿树成荫,鸟语花香。一栋栋民宿小院里,传来游客们欢快的歌声;村头的蔬菜大棚里,村民们正忙着采摘辣椒、西红柿、茄子等蔬菜,准备招待前来游玩的游客。

2020-06-09 11:33

新疆喀什:农副产品产销两旺助脱贫

刚过西梅成熟采摘季,眼下在新疆喀什地区伽师县西梅林地里,随处可见果农给西梅树疏密改造、修剪枝芽。

2020-10-09 07:04

新疆科研人员发现:5个小麦品种(系)抗小麦白粉病

白粉病是小麦的主要病害,是小麦种植户年年花大力气需防治的病害。由于该病害具高传染性,一旦发生就需及时防治,否则会造成小麦大面积减产。若科研人员筛选出抗白粉病基因小麦品种,种植户就不怕小麦白粉病了。如今,新疆科研人员进行的一项“新疆小麦主要品种(系)抗白粉病基因的分子标记检测及抗性评价”研究,让这个愿望更近了一步。

2020-06-22 19:34

累计生产原油突破1亿吨!新疆油田采油二厂“牛”

8月25日,来自新疆油田公司的消息称,8月下旬,采油二厂日产原油水平突破7500吨大关,创近30年来最高纪录。截至8月25日,采油二厂作为新疆油田公司迄今累计产量最高的采油单位,累计生产原油突破1亿吨。

2020-08-25 10:25

新疆伽师:新梅丰产确保农民增收

新梅丰产,如何确保新梅销售出去确保农民增收?连日来,新疆伽师县一边严格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一边群策群力、上下联动,做好新梅销售服务工作。

2020-08-26 0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