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注册世界首款用于动物的新冠疫苗|国际战“疫”行动

据俄罗斯塔斯社3月31日消息,俄罗斯已注册世界上第一款用于动物的新冠疫苗,该疫苗可用于猫、狗、狐狸、貂等动物,最早可能于4月开始量产。据报道,该疫苗名为Carnivak-Cov,由俄罗斯联邦兽医和植物检疫监督局科学家去年10月开始研发。

2021-04-02 14:08

应对病毒变异,灭活疫苗广谱性更好|关注新冠疫苗接种

“我国已经连续18天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涉及多个省份。”在5月3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介绍,当下疫情呈现传播速度较快,毒株传播力强的特征。

2021-06-01 06:55

新冠疫苗接种“爆棚”景象下,你还需了解这些知识点

是时候把“打疫苗”当作和带手机、带钥匙一样的生活“标配”了。在5月20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专家就新冠疫苗“混打”行不行、“单瓶共用”行不行、疫情来了才打疫苗晚不晚等问题为公众答疑释惑。

2021-05-21 18:09

新冠疫苗接种破4亿剂,第二针你打了吗?

截至2021年5月16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40693.8万剂次。新冠疫苗接种超4亿剂!除了接种只打一针的腺病毒载体疫苗,很多人已进入接种第二针的“时间窗口”。

2021-05-19 15:27

新冠疫苗接种出现“一刀切”?卫健委:“应接尽接”和自愿原则没有变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吴良有明确表示:“应接尽接”和自愿原则没有变,应在充分告知的基础上,引导群众积极接种、主动接种。

2021-04-12 12:22

万余份调查数据结论建议:加强监管与科普 有效消除“疫苗犹豫”

“接种疫苗后,人体会产生保护性抗体,有的疫苗还会让人体产生细胞免疫,形成相应的免疫记忆。一旦有新冠病毒侵入人体,疫苗产生的抗体、细胞免疫释放的细胞因子就能识别、中和或杀灭病毒,而免疫记忆也很快调动免疫系统发挥作用……”4月7日,东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大四学生王健力再次在校园里向同学们科普新冠疫苗接种常识。

2021-04-08 08:53

新冠疫苗质量如何把控?我国对疫苗实行最严格的管理制度

“防控传染病最高效、经济的方案就是接种疫苗,新冠肺炎也是如此。”付百年指出,全球需要55亿人接种,才能形成免疫屏障,据此估计每年需要120亿剂以上的疫苗。“对生产企业、工程、设备设施、原辅材料都带来较大的压力,同时也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

2021-04-06 09:09

中国新冠疫苗首获欧盟GMP认证

据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消息,匈牙利国家药品审批监管机构4月1日向国药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正式颁发新冠灭活疫苗欧盟GMP证书。

2021-04-03 19:19

新冠疫苗接种技术指南为公众解疑释惑

3月29日,国家卫健委网站发布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技术指南(第一版)》(以下简称《指南》),《指南》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新冠病毒疫苗工作组起草,经国家免疫规划专家咨询委员会审议通过,基于已有数据和研究,对公众的绝大部分疑虑给出解答。

2021-03-31 0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