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田里比一比,谁的致富脚步快

2020-06-16 15:47:41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王迎霞 张景阳 刘园园

王迎霞 科技日报记者 张景阳 刘园园

6月15日上午,宁夏吴忠市同心县的万亩枸杞种植园,一场别开生面的枸杞采摘大赛隆重上演。参赛选手全部为农民,大家手挎篮筐,在规定时间内尽可能多地进行采摘,以现金奖励,多摘多得。农民们说,这是采摘比赛,也是技能竞技,更是奔小康的速度竞赛。中国有机枸杞第一县——同心县,县委县政府通过招商引资、政策指引扶持,在河西镇菊花台村、旱天岭村两个生态移民安置区流转土地一万余亩,建设精准扶贫枸杞产业园,打造出以农业生态建设及模式推广,有机枸杞种植、生产、加工、销售一体化的全产业。菊花台庄园地处宁夏中部干旱带,自然条件差,生态环境恶劣,属国家贫困县之一。而今,这里的扶贫产业基地已带动两个移民村2093户及周边移民群众脱贫致富,每年用工量达30万人次以上。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李俊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