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

2020-10-17 16:22

决战决胜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写在第7个国家扶贫日之际

10月17日是第7个国家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只剩2个多月时间——到年底,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华民族将历史性地解决千百年来存在的绝对贫困问题。

2020-10-17 08:16

督战未摘帽贫困县,硬任务更需实作风

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只剩两个多月的时间,越是接近胜利,越要瞄准工作难度最大的领域、最薄弱的环节、最明显的短板,一鼓作气冲刺。脱贫攻坚仍未收官,实打实的作风更需坚持。

2020-10-12 16:28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过的贫困村脱贫调查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消除贫困摆在治国理政更加突出的位置,举全党全社会之力集中脱贫攻坚,其力度之大、规模之广、成效之显著、影响之深远,前所未有、世所罕见,创造了人类减贫史上的中国奇迹。

2020-10-12 14:24

告别绝对贫困 创造伟大奇迹——“十三五”时期脱贫攻坚历程回眸

脱贫攻坚战能否打赢打好,贫困人口能否如期脱贫,直接关系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质量和成色。我国紧紧扭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突出短板,吹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号角,努力克服疫情等困难,确保2020年农村人口全部脱贫,兑现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

2020-10-05 10:07

各地扶贫干部坚守岗位 为脱贫攻坚与时间赛跑

国庆中秋佳节,举国欢庆,万家团圆,在人们享受美好假期的时候,仍有许多人坚守在岗位上,这其中,有不少扶贫干部的身影。进村入户做调查,忙着为农产品找销路,为村民增收出点子……他们的假期里,工作日程安排得满满当当。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他们争分夺秒,在与时间赛跑着。

2020-10-05 08:43

以英雄之名,决战——来自三个英雄县的脱贫攻坚故事

80多年前,在东北的冰天雪地里,一位将军与他的部下谈起理想。学习印染出身的将军说,期待有一天,母亲和全国的女性都能穿上漂亮的花衣裳,过上好日子……

2020-09-30 17:04

脱贫路上,“我的工作我做主”

关于如何使用跳槽后的第一份月薪,30岁的曼孜热木·阿吾提早已计划妥当。她几乎脱口而出:“肯定会去一次巴扎,请家人好好享受美食。”谈笑间,曼孜热木用手拨了下精心挑染过的刘海,左手上红色的指甲油有些抢眼。

2020-09-29 22:10

两次迁徙“搬穷”记——海拔最高县双湖的“战贫故事”

第一次迁徙,达瓦次仁28岁。那是44年前。他把3岁的女儿扶上瘦削的牦牛背,赶着牛羊跟“北迁”大部队整整走了27天,目的地连准确名字都没有,远达数百公里。

2020-09-27 0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