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广洁:带领乡亲们网上奔小康的电商小妹|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这是6月12日的一次直播。这次直播,我们把直播间搬到了厨房,现场做现场吃,只有这样才能让直播间的老铁们相信我们的农产品。” 6月15日,记者来到黑龙江省延寿县采访。县电商办主任许学志指着电视机里正在播放的视频热情地向记者介绍,今年4月20日开始,延寿县已经举办了35场直播活动,总销售额达91.5万元。

2020-07-07 11:56

来看,湖南隆回花农脱贫致富的 “希望花”

“再过20多天,这里漫山遍野的金银花开了,空气都会变很香甜!”湖南隆回县小沙江镇响龙村村民阳恩军神气十足的说。今年,他家那让空气变得香甜的金银花,有望为他带来15万左右的收入。隆回县被誉为“中国金银花之乡”,这里金银花占全国金银花产量的60%以上。全县从事金银花种植的花农达18万人,覆盖贫困人口3.6万。

2020-06-16 21:35

搬出大山,贵州188万贫困群众去哪了

在过去的4年中,贵州完成188万人易地扶贫搬迁,搬迁规模相当于冰岛全国总人口的5倍多,且95%以上实施城镇化集中安置,实现彻底挪穷窝、换穷业、断穷根。

2020-06-16 21:17

枸杞田里比一比,谁的致富脚步快

中国有机枸杞第一县——同心县,县委县政府通过招商引资、政策指引扶持,在河西镇菊花台村、旱天岭村两个生态移民安置区流转土地一万余亩,建设精准扶贫枸杞产业园,打造出以农业生态建设及模式推广,有机枸杞种植、生产、加工、销售一体化的全产业。

2020-06-16 15:40

贵州赤水:做“竹”文章奔小康

一根根普通的竹子,经过杨昌芹的手,会变成一个个精美的竹编花瓶、茶壶、竹提包……在这位90后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赤水竹编”传承人的背后,是一群活跃在竹编一线的农村妇女。

2020-06-16 16:36

小铅笔闯进国际大市场,带领乡村奔小康

小铅笔成了村里的财柱子,也为村民提供了收入可观的就业岗位,于宪臣的企业让村民们过上了好日子。如刘香春、李宝香二人,在于宪臣企业工作后,不仅不用再为温饱问题发愁,还搬进了楼房,年收入可达数万元。 

2020-06-16 15:54

1998年出生小伙儿,在确山县成制琴人

“我有这么好的工作,为什么要去外地?”22岁的周金林清瘦帅气,去年在郑州念完大学后,回到家乡确山县成为河南昊韵乐器有限公司的制琴人,在装配车间,他认真打磨着琴脖。

2020-06-16 15:28

这速度!八年前因贫困移民,如今奔小康

西海固地区的移民在宁夏很多地方都可以见到。石嘴山市平罗县陶乐镇庙庙湖村是典型的移民村,凭借不断壮大的村集体经济和多措并举的精准扶贫手段,仅仅七八年时间,全村就告别了贫困。

2020-06-16 15:21

政府出手救“白雪公主”和“红颜”,这里的草莓地结出“幸福果”

“小草莓也能做出大名堂,我希望村里更多年轻人回村,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李来友说。

2020-06-16 1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