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速度!八年前因贫困移民,如今奔小康

2020-06-16 15:21:50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王迎霞 张景阳 刘园园

王迎霞 科技日报记者 张景阳 刘园园

西海固地区的移民在宁夏很多地方都可以见到。石嘴山市平罗县陶乐镇庙庙湖村是典型的移民村,凭借不断壮大的村集体经济和多措并举的精准扶贫手段,仅仅七八年时间,全村就告别了贫困。年近古稀的回族老人马志俊感慨说:“同我一块到这里的乡亲没有人不说党好,社会好,没想到还能过上这么好的生活。我常常跟子孙说,一定不要忘记共产党的恩情,好好为社会做贡献。我自己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够长寿,好好享受现在的生活。”陶乐镇党委书记丁志军带领记者走进村扶贫产业温室大棚参观。他介绍说,全村贫困人口占比53%,超过3500人,通过设施农业龙头企业带动,村集体经济不断壮大,村民从牢固的利益联结机制中不断受益,短短几年收入翻了两番,当年的贫困村,如今离小康越来越近。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李俊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