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我国将实施一批重大科技项目

2020年,我国科技创新取得一系列重大进展。而在“十四五”期间,瞄准空天科技、深地深海等前沿领域,我国还将实施一批具有前瞻性、战略性的国家重大科技项目。

2021-01-04 18:22

“十四五”产业政策主线浮现 消费、科技、医药、新能源等赛道受关注

如何看待“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国经济走势?宏观政策保持连续性、稳定性、可持续性有何考虑?构建新发展格局如何迈好第一步?“2020-2021中国经济年会”上,多位权威人士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描绘的2021年发展蓝图作出解读。

2021-01-04 18:13

解读“十四五”|李俊:科技自立自强是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新华社记者专访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研究员李俊,对科技创新方面的新举措进行解读。

2021-01-04 18:06

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谈“十四五”环境保护发力点

“十四五”大幕已经拉开。今后五年,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发力点在哪?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如何推进?听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说。

2021-01-02 19:28

降碳成为“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总抓手,为我国低碳转型画出路线图

如何认识“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意义?我国未来的低碳转型之路怎么走?它将给社会经济发展带来哪些影响?

2020-12-31 06:44

破解“技工荒”,“十四五”将狠抓技能人才培养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18日表示,“十四五”期间,将加快培养大批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缓解目前存在的结构性就业矛盾。

2020-12-18 16:56

地方“十四五”产业布局路线图密集浮现

地方“十四五”产业布局路线图正密集浮现。浙江、湖北、海南、江西、四川、吉林等逾10个省份相继出炉地方“十四五”规划建议。

2020-12-11 09:05

交通等基建工程挑大梁,“十四五”项目提前谋划

多地晒出前10月的投资成绩单,不少省市重点项目投资进度已经完成超九成。而全国公路水路投资早在三季度末就完成了全年的目标。

2020-11-25 12:26

“十四五”长三角交通将立足多层次轨道网络融合发展

11月21日,2020轨道交通高质量创新发展峰会于在南京开幕。与会专家认为,“十四五”长三角交通将立足多层次轨道网络融合发展。

2020-11-21 1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