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在京开幕

10月19日,“铭记伟大胜利 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开幕式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发表讲话并宣布展览开幕。

2020-10-22 20:21

“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颁发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向参加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健在的志愿军老战士老同志等颁发“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2020-10-22 15:46

抗美援朝精神:不老的英雄赞歌 恒长的家国情怀

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为中国赢得了和平、尊严与建设发展的时空。波澜壮阔的战争进程昭示世界,国力和装备可以影响战争形态,决定战争结局的却是意志和精神。

2020-10-22 20:43

“气为兵神,勇为兵本”——勇者胜在一股气

抗美援朝战争,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规模最大、参战国最多、交战双方武器装备等对比极为悬殊的一场战争。美国军队动用了除核武器以外所有的先进武器,还动用其陆军三分之一、空军五分之一和海军大部兵力投入战争。而中国人民志愿军基本上是靠步兵和少量炮兵作战,后期参战的少量空军也仅能掩护后方主要交通线和局部空中作战,不能直接支援地面作战。令世人震惊的是,就是在武器装备和后勤供给存在巨大反差情况下,在美军发誓将其轰炸成“世界上最没用的地方”的土地上,中国人民志愿军带给他们史上“最寒冷的冬天”,创造出惊天地、泣鬼神的战争奇迹,创造出人类战争史上以弱胜强的光辉典范!

2020-10-22 20:28

重走抗联路:打开吉林的红色记忆

近一个世纪之后重走抗联路,依然多歧路,行路难。我们在将军灵堂前三鞠躬,敬献花束,致敬铁血英魂。

2020-10-22 15:53

抗美援朝精神永远是宝贵财富

“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必将激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10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时的重要讲话令人备感振奋。

2020-10-22 20:02

精神不老 梦想长青

70年前,面对延烧至新中国国境线上的战火,新中国的领导人做出了出兵援朝的决定。英勇无畏的中国人民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奔赴抗美援朝前线。历经两年多的浴血奋战,这支英雄的队伍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赢得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作出彪炳史册的历史贡献。

2020-10-22 20:34

专家谈抗美援朝战争的世界意义

多位专家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抗美援朝战争是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之战,为世界和平和人类进步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

2020-10-22 15:47

他们永远都是“最可爱的人”

2020-10-22 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