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的小朋友,这是专门写给你的一封信!

2020-04-07 12:02:40来源: 中国科技网 作者: 何沛苁

甘肃省天水市实验小学一年级2班的小朋友罗一祎,今年寒假列了一张长长的计划单:和妈妈一起去图书馆读书、去动物园看羊驼和小白兔、去游乐场坐心心念念的海盗船、去影院看《姜子牙》……还要回云南老家,看看后山的那只青蛙还在不在。

可是,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她的全部计划,罗一祎每天只能呆在家中,通过电视和iPad了解外面发生的一切:1月23日,武汉封城;北京、上海、四川、江苏、广东等省市第一时间派出医疗队进行支援和救治;截至2月5日,韩国、日本、俄罗斯、巴基斯坦、德国、英国、意大利、澳大利亚等21个国家向中国捐助了疫情防控物资……

罗一祎的爸爸是一名军人,常年驻守边疆保卫祖国,她也想像爸爸一样英勇无畏、保卫家园!可是,她只是一名小学一年级的小朋友,能做些什么?妈妈告诉她,虽然你没有枪、不能手握听诊器,但只要开动脑筋,也能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喜欢画画、对科技又非常感兴趣的罗一祎用画笔为医护人员设计了一套能喝水的防护服,还将她最崇拜的钟南山爷爷画了下来。

在中国,和罗一祎一样的抗疫小卫士还有很多,这些小卫士都为抗击疫情贡献出自己的智慧:可以识别冠状病毒的生物荧光剂,有很多病房、却相对隔离的“蜂巢医院”,可检测消灭冠状病毒、但不会“死亡”的机器人……

如今,疫情在中国逐渐得到了控制,却在全世界蔓延开来。截止4月7日9时,世卫组织最新数据显示,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112万例。

此刻,还没有完全恢复过来的中国,力所能及地进行对外援助。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副署长邓波清3月26日说道,目前我国已分4批组织实施对89个国家和4个国际组织的抗疫援助,现在正在制订第5批援助实施方案。

4月7日,是世界卫生日。中国的宣传主题是“致敬医护,共抗疫情”。中国抗疫小卫士罗一祎再次站出来呼吁世界各地的小朋友们从自身做起,勤洗手、勤通风、戴口罩、少出门、不杀害食用野生动物,齐心协力,早日打败病毒,让世界回归正常!

长按识别二维码,欣赏更多小卫士的作品!

“为你加油,未来有我!”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