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一分钟,和我一起当“防疫科普小能手”

2020-02-08 14:11:19来源: 青少年科技素养提升计划 作者:

春节期间,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

许多孩子

不一定真正明白发生什么

这是一次很好的机会,让孩子明白

没有人是一座孤岛

无穷的远方

无数人们

都和我有关

这是一次很好的机会,让孩子知道

《科学》课书本上所讲的

人类与动物是一个有机整体

我们相互依赖、相互影响

这是一次很好的机会,让孩子了解

除了“明星”“网红”之外

还有一种榜样叫作

医生、解放军、科学家

……

为让小朋友们更好地了解新型冠状病毒,中国疾控中心专门制作了视频来解答小朋友们的疑问

(视频来源于中国疾控中心)

为武汉加油,为科学防疫发声!

由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和中国平安联合发起的“青少年科技素养提升计划”致力于提升乡村青少年的科技创新能力、科技实践能力和科技素养综合能力,内容涵盖人工智能、智能制造、航空航天、农业科学、生命科学五大领域。面对此次疫情,项目组希望向全国的青少年普及更多生命科学领域的相关科学知识,携手抗疫,共克时艰!

现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科普部、科技日报社、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中国平安联合发起面向广大中小学生的“为你加油,未来有我!”抗击疫情主题一分钟视频征集活动。

我们会在中国科技网微博、微信公众号、网站专题;创新中国APP、抖音APP、快手APP等媒体平台发布。

期待大家,为武汉加油,为科学防疫发声!

(小朋友为抗疫画的手抄报、漫画、录的视频等,图片来源于网络)

【“为你加油,未来有我”抗疫视频征集活动】

视频要求:

1)横屏拍摄

2)时长:一分钟以内

3)大小:500M以内

活动时间:2020年2月7日-2月29日

活动奖励:

1)所有录制视频的作者均可获得由主办方认证的“科普小能手”电子版荣誉证书。

2)根据由科技部主办、中宣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等协办,于今年5月份举行的全国科技周活动安排,将邀请录制视频的小朋友代表参加活动。 

3)优秀内容将在4月7日国际卫生日前推出“为你加油,未来有我”专题片中呈现,并在各大平台展播。

参与方式:

学生学习相关防疫知识后,可点击阅读原文或识别下方二维码,填写报名表并上传视频附件。

期待你的参与,为武汉加油!

链接地址:http://fancience.mikecrm.com/UzhiRth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