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科技日报聚焦世界5G大会>开幕式和主论坛>正文

探秘2019世界5G大会:互动中见识前沿技术、产品、应用

时间:2019-12-02 13:35:26 来源:中新社 作者:杜燕

中新社北京11月20日电 题:探秘2019世界5G大会:互动中见识最前沿技术、产品、应用

中新社记者 杜燕

5G版旗舰手机搭载最新麒麟芯片、远程人体手术、智能安防对“可疑人物”迅速跟踪、全景视角观看冬奥会赛事……20日,一众记者探访2019世界5G大会展览展示现场,先睹前沿的技术、产品,体验先进的智能应用。

以“5G改变世界,5G创造未来”为主题的2019世界5G大会将于21日在北京正式开幕,持续至23日,包含会议论坛、展览展示、应用设计揭榜赛三大板块。

记者20日了解到,展览展示面积近2万平方米,展现了5G发展最新成就和最新场景应用案例。

“这里面积超过2000平方米,展示了5G智能终端、5G无线产品、云服务、行业应用、‘鲲鹏+昇腾’多样性计算平台等,囊括了华为的所有业务,是参展商中展台面积最大的。”在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展台,工作人员介绍,这里不仅有贴近消费者的手机Mate30系列、Mate30RS、VR眼镜等,还有基于5G技术的智能制造、智能交通、智能城市等各种行业应用。

工作人员表示,展会上,华为将呈现“一云(华为云)两翼(智能计算业务、智能数据与存储业务)、双引擎(‘鲲鹏+昇腾’)”的产业布局和开放的产业生态,与产业链上的伙伴们一起努力,共享数字世界的红利。

防范工控机械臂遭“不明”控制;智能安防对“可疑人物”迅速跟踪、分析行为……在中国网络安全公司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互动体验专区,展出了5G时代工业互联网安全、物联网安全、智能安防以及手机终端安全等多个互动项目。

“在5G高速发展、新风险日益复杂的形势下,不仅要解决通讯安全问题,更要重点解决5G应用在不同行业场景的安全问题。”集团安全专家表示,从前的网络威胁只是攻击操作系统及硬件设施,到了物联网时代,攻击物联网就等同于在攻击物理世界。因此,5G时代核心保护对象是业务和数据安全,这对于工业、城市、基础设施等领域尤其重要。

中国首个5G智能物流示范园区——LoMir(络谜)5G智能物流开放平台、智能化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机场停车楼……在京东集团展台,工作人员介绍,5G智能物流开放平台可以让仓储管理者实时追踪仓内人员的位置和生产区的拥挤程度,快速调度园区内的人员、资源、设备,推动物流业务的数字化与智能化,实现物流产业降本增效和转型升级。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今年9月底通航,停车楼很快成为“网红打卡地”。原来,京东与机场停车楼运营方合作为机场停车楼打造一套智能化的停车系统。工作人员介绍,智能停车系统能分析场内车位调度、动态计价、航班信息等数据,精准预测交通流量、车位闲置等情况,有效疏导机场内的交通拥堵,“未来的大兴国际机场智能停车楼将彻底实现无人化管理。”

此外,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展示了智能医疗、智能冬奥等基于5G技术的场景应用。

大会期间,将举办政策发布、战略合作签约等活动,发布一批5G研究成果以及若干新品。与此同时,来自全球信息通信领域最具影响力的科学家、世界知名5G企业、5G行业用户等将围绕“5G与数字经济新动能”“5G与全球运营商”“5G与国际标准化及产业组织”等十余个主题展开探讨。(完)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