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科技日报聚焦世界5G大会>开幕式和主论坛>正文

世界5G大会今开幕 发改委副主任林念修出席并致辞

时间:2019-12-02 13:14:54 来源:中宏网 作者:刘一乐

中宏网11月21日(记者刘一乐)11月21日,以“5G改变世界,5G创造未来”为主题的世界5G大会在北京开幕,以“国家化、高端化、专业化”为特色,推进国内外5G应用与发展。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林念修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他提出5G等新兴技术,已经成为促进人类社会生产生活方式发生深刻变革的重要力量,我国正处在信息化和经济全球化的大潮之中,受其影响越来越深刻。推动5G发展,既蕴藏着巨大的商机,也面临着严峻的挑战,需要各方共同努力、协同联动、攻坚克难,挖掘最大潜力,释放最大效能,取得最佳效果。

林念修指出,5G进步需要以技术创新为引领,不断优化创新资源布局,加快推动5G技术发展和标准完善,努力提升发展的质量和水平;加快5G在重点行业领域的推广应用,不断激发消费潜力,创新商业模式,要不断发挥各类主体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以国际合作推动5G共享,坚定不移深化国际合作,维护好移通讯全球化的本质属性,任何割裂全球产业链的举动,都是既不利于技术进步和行业发展,也必危及自身。

林念修强调,国家发展改革委将与有关部门和地方一道大力推进5G建设。将强化顶层设计,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进一步加强战略谋划,完善顶层设计,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稳步推动5G发展;夯实产业发展基础,将不断加大投入力度,打造以5G为代表的现代化新型基础设施,并以此为突破口,加快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水平;促进融合应用,将实施5G创新应用重大工程,挖掘更广领域、更大规模、更为丰富的应用场景,扩大5G产品和服务供给,培育壮大国内市场;完善体制机制,将继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完善营商环境,保护各类市场主体的积极性,促进基础资源向行业市场进一步开放,深化网络共建共享。

林念修表示,我国将增进与世界各国及有关组织的交流与合作,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和创新链的完整性,加大市场开放力度,共享5G发展红利。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