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科技日报聚焦世界5G大会>开幕式和主论坛>正文

雷军:换机潮来临 小米明年至少推出10款5G手机

时间:2019-12-02 13:14:34 来源:中宏网 作者:刘一乐

中宏网11月21日(记者刘一乐)2019年被誉为“5G元年”,以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为代表的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快速孕育兴起。11月21日,世界5G大会正式开幕,小米董事长雷军在主论坛发表主题演讲,他表示,随着5G手机的换机潮的来临,将给手机市场带来巨大的拉动,5G手机是否能普及,需要运营商、手机厂商和产业链的共同努力。

雷军表示,今年小米今年发布了3款5G手机,明年至少发布10款5G手机,明年上半年,小米2000元以上的中高端手机将全部是5G手机。整个手机行业已经为5G时代的到来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此外,雷军透露,小米手机坐落在北京经济开放区的“未来工厂”即将竣工,这是主要研发和生产小米旗舰手机的实验工厂,12月将正式建成,第一期设计年产能100万台。该工厂将大规模使用自动化产线、5G网络、大数据等技术,大幅提高生产效率,预计每分钟自动生产60台智能手机,效率比传统工厂提升60%以上。

中宏网记者获悉,小米从2014年以手机为核心布局5G,连接所有设备,截至目前为止,小米已经投资了270家公司,形成了完整的智能硬件生态链和物联网的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