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科技日报聚焦世界5G大会>未来信息通信技术国际研讨会>正文

未来将从5G到无G,规避硬件更新换代

时间:2019-12-02 11:14:26 来源:飞象网 作者:源初

飞象网讯(源初/文)2019世界5G大会同期的未来信息通信技术国际研讨会于11月20日上午举行,会上中科院院士陆建华在展望未来网络发展时表示,移动通信未来将从5G到无G。

陆院士认为,未来将从5G到无G,通过模块组合、软件升级,规避硬件的更新换代。他表示:“现在是5G,有人说6G,有人说7G,那么有没有可能将来是无G?”也就是说移动通信是否可以无G,将来靠软件升级、靠模型中心组织形成新的代际。

实现能力平滑增长,按需配置。围绕用户体验与行业应用,从视听觉拓展至“五觉”(视觉、听觉、嗅觉、味觉、触觉),支撑未来丰富应用。

此外,未来的网络发展还将有望实现网络基础设施的共享共建、通信入口治理网络安全以及天地一体化创新网络。其中天地一体化网络可发展按需覆盖新模式,将空间资源聚焦至动态业务,从而适应业务时空尺度的不均匀性,大幅提升资源利用率。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