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煌"十三五":数说科技创新重大成就

中国创新的浪潮,5年来是怎样地奔涌向前?数据对比清晰可见:2019年,全球创新指数排名中国位列第14名,全国研发经费支出2.2万亿元,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13.3件;而在2015年,这三个数字分别为第29名、1.4万亿元、6.3件。从探月、“北斗”再上层楼,到高铁、5G日新月异,从量子、干细胞研究深入“无人区”,到疫情防控得到有力支撑……创新的脉动,随处可以感知。“十三五”期间我国科技事业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正为建成世界科技强国奠定坚实基础。

2021-01-03 23:05

“十三五”成就巡礼丨科技创新,让彩云之南产业结构实现历史性转变

“十三五”期间,云南省不仅实现了科技创新助力全省产业结构实现历史性转变,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也发展迅速。

2020-12-23 20:39

十三五成就巡礼 | 这些新技术撑起中国铁路动力源

预计到“十三五”末,全国铁路营业里程将达到14.5万公里左右,其中高铁3.8万公里以上,电气化率超过70%,稳居世界第一。

2020-12-19 17:18

“十三五”之“太空舞”:中国航天耕宇牧星耀苍穹

从“嫦娥”奔月到“天问”探火、从“北斗”指路到“天宫”揽胜……“十三五”期间,中国航天亮点颇多、成绩斐然。

2020-12-08 13:52

教育部介绍“十三五”高校科研的3个60%

教育如何服务国家?12月1日,在介绍“十三五”以来教育事业发展情况时,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司长刘昌亚介绍了高校的3个“60%”。

2020-12-02 10:43

“十三五”农业科技十大标志性成果发布

《“十三五”农业科技标志性成果》20日发布,超级稻亩产突破1000公斤等成为“十三五”农业科技十大标志性成果。

2020-11-20 15:14

这五年,自贸试验区创新更亮眼(“十三五”,总书记关心的这些事)

走过千山万水,仍需跋山涉水。历经多年创新探索,21个生机勃勃的自贸试验区,就像一颗颗闪亮的珍珠镶嵌在祖国大地上。面向未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作为新时代改革开放新高地的自贸试验区,定能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2020-11-08 09:52

这五年,创新动力更强劲(“十三五”,总书记关心的这些事)

总书记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十三五”以来,总书记围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为科技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2020-10-28 08:23

广纳众流,方为江海——“十三五”规划国际科技合作回眸

科学技术是世界性的、时代性的,发展科学技术必须具有全球视野。不拒众流,方为江海。

2020-10-27 1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