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线上科普点击超450万次,科普基地战疫“不掉线”

2020-08-21 18:20:43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盛利

科技日报记者 盛利

记者26日从四川省科技厅获悉,部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科普工作部署以来,各省级科普基地“闭馆不闭网,科普不掉线”,截至2月21日,开展线上互动100余场次,累计点击量近450万次。

疫情发生后,四川各省级科普基地主要通过各类在线平台、微信公众号、基地网站等线上载体,发布各类疫情防控科普信息,组织形式多样的线上科普活动,提供公共科普服务。截至2月21日,全省163个省级科普基地共发布各类疫情防控信息3500余条。按照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进一步部署,近期,四川省科技部门正组织各科普基地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的前提下,有序复工复产。

截至26日,省级科普基地已实现复工复产51家。其中线上复工复产基地32家,主要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复工政策解读、3D场馆展示、互动知识问答、科普微课堂、专题直播等线上科普活动;线下复工复产基地13家,主要进行场馆和设施设备清洁消毒、实物展品维护、植物类展品养护以及展陈设计、科普活动策划等;线上线下同步复工复产基地6家,主要通过把线上宣传和场馆维护结合,为后期开放做好各项准备。另外还有30余家基地已制定复工复产计划,将于近期开展复工复产相关工作。

2月26日《四川:线上科普点击超450万次 科普基地战疫“不掉线”》四川科技馆线上科普平台。官网截图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张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