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鸟护鸟涨知识,生态科普进校园

2020-08-21 18:21:59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寇勇
生态科普,

科技日报记者 寇勇

鄱阳湖湿地生态特点、鸟类生态习性与迁徙、观鸟与生态研学旅行……一场场生动有趣的讲座和户外活动,给生活在城市中的中小学生们带来了全新的体验与感受。连日来,为响应即将于2019年12月6—12日举办的“江西省国际观鸟周”活动,江西省生态学会联合南昌市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和余干县鄱阳湖生态保护协会在南昌市举办生态科普进校园活动,活动的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受到了广大中小学生们的喜爱。

在南昌市站前路小学,江西省生态学会副理事长戴年华研究员用通俗、生动、风趣的语言向同学们讲授鸟类及鄱阳湖生态知识。(张荣峰、寇勇摄)

在南昌市北湖小学多媒体教室,余干县鄱阳湖生态保护协会秘书长雷小勇在进行题为“鄱阳湖东岸余干鸟类的故事”的科普讲座。(张荣峰、寇勇摄)

据了解,自2015年以来,江西省生态学会一直致力于生态学的科普宣传,将其作为学会工作重点之一,多次组织专家进校园做科普宣教和开展户外生态科普活动,在“寓教于乐”中提高中小学生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陈小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