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

2020-07-02 10:07:40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新华社评论员

新华社北京7月1日电  题: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

新华社评论员

“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在党的99岁生日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并发表重要讲话,进一步推动全党深化认识并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注入强大思想动力。

组织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基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总结历史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对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行了概括。这是源于实践的理性升华,是对马克思主义党建学说的开创性贡献,是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必须遵循的“纲”和“本”。深入领会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才能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党的组织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扭住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根本。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根本目的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提供坚强保证。面对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我们要有效应对风险挑战,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根本的保证是党的领导。全党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和正确前进方向,把9100多万名党员有效组织起来,把14亿人民广泛凝聚起来,就能形成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强大力量。

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夯实基础,在加强科学理论武装、组织体系建设、组织制度建设等方面下功夫。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要加强马克思主义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武装,提高全党特别是领导干部的理论水平和运用能力,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实践力量。要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抓好中央和国家机关、地方党委、基层党组织党的建设,畅通“最初一公里”“中间段”“最后一公里”,更有力有效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要结合实际,建立健全包括组织设置、组织生活、组织运行、组织管理、组织监督等在内的完整组织制度体系,不断提高党的组织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千秋基业,人才为本。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着力抓好执政骨干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的方针,严把政治关、廉洁关、素质能力关,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正确导向,及时把愿干事、真干事、干成事的干部发现出来、任用起来。要深化干部制度改革和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为各项事业蓬勃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