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3日,相约“天问的问天之旅”科普直播!

2020-07-21 19:43:49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关于“天问一号”的问号,7月23日的这场科普直播帮你拉直!

据国家航天局7月17日公布,长征五号遥四运载火箭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完成技术区总装测试工作后,垂直转运至发射区,计划于7月下旬到8月上旬择机实施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

这一消息再次点燃公众对火星探测的好奇心。关于“天问一号”和它计划去往的红色星球,无论是大朋友还是小朋友,心中都有不少问号。


“天问一号”火星探测任务有哪些看点?国际上还有哪些火星探测项目?火星为什么能成为太空探测的热门目的地?火星探测为什么这么难?未来人类真的可以实现火星移民吗?

为了帮助大家把这些问号拉直,7月23日,科技日报社推出“天问的问天之旅”科普直播活动将邀请国际宇航联空间运输委员会副主席、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二院研究员杨宇光作为直播间访谈嘉宾,对“天问一号”和火星探测相关问题进行深度科普。

此次直播还邀请到中国月球探测工程首席科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欧阳自远,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测控系统总师李海涛,北京天文馆名誉馆长朱进和未来事务管理局创始人姬少亭作为场外嘉宾,通过场外连线的方式深度探讨“天问一号”和火星探测相关科学、科普问题,共同打造航空航天领域的一次科技科普盛宴。

扫描上方二维码进入直播间

此次直播将在中国科技网、新华社·现场云、央视频、抖音、快手、斗鱼、B站、百度直播等30余家直播平台与网友见面。

另外,《太空探索》杂志前主编、航天科普专家田如森老师也将为近千所乡村小学的孩子们带来“青少年科技素养提升计划系列情景大师课”,带大家云游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基地。

总策划:王婷婷

监制:侯萌

统筹:赵卫华

编导:何沛苁

直播/摄像:李忠明

设计:杨凯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何沛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