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工作者日:科技工作者为祖国加油

2020-05-29 12:56:56来源: 央广网 作者: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这场防控阻击战中,首都科技工作者特别是医务工作者不畏艰险,奋勇逆行,奔赴疫情斗争最前线,为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

期间,北京市科协所属学会积极开展学术交流,组织应急科普活动,提供科学决策建议。5月30日,在第四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将推出《我是科技工作者,我为祖国加油》宣传片,展现首都广大科技工作者坚守岗位、奋发有为的爱国奉献精神,并以此片向疫情期间各行业奋战的科技工作者致敬。

老一辈科技工作者,为建设祖国贡献了毕生的精力和心血,为青年人树立了学习的榜样。神舟飞船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戚发轫在宣传片中说:“要探索浩瀚的宇宙,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是我们不懈追求的航天梦。”如今,青年科技工作者已逐步成为各个领域的中坚力量。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泌尿外科护士长刘春霞说:“我们所有的人都是准备好的,在全国人民需要我们的时候,任何时候都可以冲上去。”光明日报社图片事业部总监季春红说:“在任何重大灾难时,科技记者是应该走在前面的,越是艰险越往前行。”东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央研究院总经理闫志伟说:“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带来我们科技产品的价值,一直在做这样的努力。”

据悉,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于2016年11月25日设立,旨在鼓励广大科技工作者牢记使命责任,切实担负起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作用,创新报国,引领发展。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张琦琪(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