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定位精准至“厘米级” 高精度“赋能”全社会

当前,北斗系统在汽车前装市场、智能手机、高精度应用等五大方面实现了产业化突破和跨越式发展。北斗地基增强系统在全国建立了超过1800个地基增强站。在天上北斗卫星和地上“一张网”的支持下,可精准至“厘米级”的北斗高精度定位服务有望“赋能”各行各业转型升级

2020-05-15 09:30

为什么要研制自己的北斗导航系统?

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研制,北斗系统已经走过了三十多年的历程。为什么在有了公开的GPS、格洛纳斯等导航系统之后,还要花费巨大的代价研制自己的卫星导航系统呢?建设一个导航系统又难在哪?

2020-06-15 20:25

姜杰委员:紧盯巅峰技术发力,金牌火箭成北斗“专车”

从2007年发射首颗北斗二号导航试验卫星起,13年间,“金牌火箭”长三甲系列火箭以39次圆满发射,将54颗北斗导航卫星送入预定轨道,成功率100%。

2020-06-15 16:03

北斗驱动我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关联产值大幅增长

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18日在京发布《2020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发展白皮书》。白皮书显示,2019年我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总体产值达3450亿元,较2018年增长14.4%,其中与卫星导航技术研发和应用直接相关的产业核心产值为1166亿元,在总产值中占比为33.8%。

2020-06-15 16:03

北斗全球系统核心星座年内部署完成

联合国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国际委员会(ICG)第十四届大会8日在印度班加罗尔开幕。中方在会上宣布,2019年年底,北斗三号将完成所有中圆地球轨道卫星发射任务,北斗全球系统核心星座部署完成。2020年,北斗全球系统将全面建成。

2020-05-15 09:28

北斗,拥抱全球

浩瀚星空中,十几颗中国“星星”闪烁,将“光芒”洒向广袤大地。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27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北斗三号基本系统建成,提供全球服务,这标志着北斗系统正式从区域走向全球。

2020-05-15 09:29

第54颗北斗导航卫星入网提供服务

记者2日从西安卫星测控中心获悉,第54颗北斗导航卫星近日完成各项在轨测试和入网评估等工作,已正式入网提供服务。目前该中心积极开展在轨维护,保障在轨运行的北斗卫星平稳健康运行。

2020-06-09 09:37

他给农机装上了北斗导航, 实现致富路上弯道超车

驾驶舱没有司机,多道工序一次完成,自动拢起的田垄整齐均匀,每千米误差控制在两厘米内。在宁夏吴忠市利通区智慧农业科技示范展示区,这台安装了北斗导航设备的小麦匀播机赚足了眼球。同样惹人注目的还有一位拄着拐杖的中年男子。匀播机工作的地方就在他的伊禾农机作业服务有限公司。男子名叫谭振龙,附近十里八乡的农机手们都称呼他为“谭专家”。

2020-05-15 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