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科技日报聚焦世界5G大会>5G+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正文

专题对话:5G+工业互联网赋能全产业链

时间:2019-12-03 15:00:16 来源: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 作者:

11月22日上午,在世界5G大会“5G+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上,来自德国国家科学与工程院院士、中德智能技术博士研究院德方院长阿克塞尔·库恩与中德智能技术博士研究院中方院长、德国弗劳恩霍夫物流研究所中国首席科学家房殿军发表题为《专题对话:5G+工业互联网赋能全产业链》的演讲,从德国工业界以及中国工业界两个角度,探讨5G与工业互联网的融合发展情况。

两位专家表示,未来的发展趋势一定走向人工智能,中德之间有差异,德国在人工智能中他们专注于机器学他们应该说更多还要考虑到人的因素、社会因素、法律因素,从人工智能的应用方面会局限或者影响他们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应用。和他们相比,我们中国有一个更加宽松的环境,有一个更加社会包容的机制。虽然中德在人工智能大家都有国家战略,都自己在推,但中国实际上在人工智能方面的应用会在未来的竞争中会处于一个有利的地位。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