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科技日报聚焦世界5G大会>5G+智慧健康医疗高峰论坛>正文

5G连接世界 护航“健康中国” 北信源受邀出席首届世界5G大会

时间:2019-12-04 10:01:16 来源:益群网 作者:

2019年11月21-22日,全球第一个以推动5G产业为主题的国际性大会“世界5G大会”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国务委员王勇,科学技术部部长王志刚,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出席并致辞。北信源作为5G应用安全行业代表企业受邀出席大会分论坛,北信源董事长兼总经理林皓先生发表主题演讲。

5G技术 驱动万物互联时代

作为全球范围内广泛使用的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5G将深刻改变人类的生产生活,驱动人类社会进入万物互联的时代,更成为世界各国数字经济发展战略的重要支撑和全球产业与经济竞争的重要焦点。

5G在中国的快速部署将有利于全球电信和半导体行业。根据相关机构测算,到2020年,中国预计将有超过2亿5G移动用户;未来5年5G将为全球GDP增长贡献超过3万亿美元;到2035年,5G为全球创造的经济产出将达到12.3万亿美元,占全球实际产出的4.6%。

在5G潮流席卷全球之时,中国政府正大力支持5G相关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中国的科研单位、企业正在5G相关领域里深耕细作、砥砺前行。

5G的加速到来得益于整个生态的共同努力,本届世界5G大会也举办了一系列主题分论坛,这些分论坛分别就“5G+工业互联网”、“5G+智慧城市”、“5G+智慧交通”、“5G+健康医疗”等诸多5G生态的打造、5G应用的普及展开讨论,共同推动5G技术应用落地和产业成熟。

5G应用生态 安全护航至关重要

在5G+智慧健康医疗高峰论坛上,北信源董事长兼总经理林皓先生带来了题为《点亮“智慧医疗” 护航“健康中国”》的主题演讲,对5G时代健康医疗行业面临的安全挑战、安全应对以及行业融合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

5G+智慧健康医疗高峰论坛由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协办,原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大数据学会会长金小桃,美国医学信息学协会(AMIA)主席兼CEO Douglas Fridsma,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国家卫生健康委统计信息中心副主任胡建平,北京医院院长、国家老年医学中心主任王建业,北信源董事长兼总经理林皓及众多健康医疗行业专家、企业代表出席高峰论坛。

林皓董事长演讲-点亮“智慧医疗” 护航“健康中国”

林皓董事长表示,健康医疗行业一直以来都面临许多网络信息安全挑战,从黑客攻击到数据泄露,健康医疗行业网络信息安全威胁频发,而随着5G技术与健康医疗行业的融合,5G 健康医疗信息化也将面临一系列安全挑战。

在5G健康医疗行业信息化建设面临的诸多挑战中,以“健康医疗泛终端安全”、“数据传输安全”、“大数据及应用安全”这三种尤为重要,他表示,5G应用安全需要考虑计算力的提升、信任模型的变化、网络架构的演进,在健康医疗安全技术标准、产品研发、系统建设等方面都需要整个产业的紧密配合,形成完整的解决方案。

北信源作为国内网络信息安全头部企业之一,以多年多行业安全防护经验为基础,从5G应用安全的角度出发,建议5G时代的健康医疗安全方案应基于可信技术,并能够建立贯穿数据生命周期的安全防护体系,并以泛终端的安全作为5G时代行业应用安全防护的核心要点。

林皓介绍了5G时代的泛终端概念,随着5G技术的应用,传统的哑终端、非智能终端都开始向智能终端方向转化,每个终端都是一个重要的节点,而这些节点也正是5G时代网络安全防护的核心重点,他还表示,这不仅仅体现于健康医疗行业,更在工业互联网、智慧城市等多个行业适用,所以5G时代更需重视泛终端安全。

林皓董事长接受媒体专访

同时,他还建议,网络安全头部企业和健康医疗企业,共同打造中国健康医疗应用安全新生态,以5G健康医疗安全应用为基础,提升5G应用各行业的安全理念,以安全技术为5G应用保驾护航,共建5G应用安全新生态。

随着首届世界5G大会的正式落幕,5G技术的应用落地将进入一个新的篇章,北信源将以网络信息安全多年防护经验,持续投入5G安全防护技术的研发,护航5G时代的行业应用,全力推动我国5G行业安全发展!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