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科技日报聚焦世界5G大会>5G+智慧产业高峰论坛>正文

华为5G产品线副总裁:预计明年年底5G用户将会达到一个亿

时间:2019-12-04 10:21:25 来源:红星新闻 作者:陈成 袁野

11月22日,在世界5G大会上,华为5G产品线副总裁杜叶青分享了华为在5G赋能智能制造上做出的探索。杜叶青表示,虽然中国的5G从11月1日才正式开始商用,但其预估,明年年底,5G用户将达到一个亿。

杜叶青分享观点

杜叶青称,5G的关键是连接,而除了人的连接,未来物与物之间的连接将会是人的几十倍,“今年华为已经发出了400多万个5G基站的货。华为今年状态很好,我们的基站主要销往亚太区域,海湾区域国家也实现了全覆盖,目前也已经与欧洲30多个运营商签订了合同,非洲美洲也签订了60多个商用合同。”

明年年底,将有40多个国家开启5G商用,在杜叶青看来,5G对物联网的赋能主要还是在连接上。“例如对制造业,决定制造业的是要素是效率、成本、和质量,利用5G在通讯技术的链接,将可以收集海量的数据用于人工智能进行学习,从而提高生产力。”而怎么连接呢?杜叶青举例,就是把无线换有线、机器换人、连接未连接的。杜叶青表示,现在虽然已经开始进行工业物联网的布局,但设备连接本来是很贵的,例如机械臂的电缆就非常昂贵。“我们估计到了2025年,无线连接将超过有线连接。”

杜叶青表示,虽然现在5G技术已经可以应用到工业当中,但作为5G行业的龙头,华为还是在摸索5G在工业运用中的不足,“比如通信能力其实还可以更高,需求还很大。而工业数据也需要要隔离,网络需要自治。比如一个工厂的设备往往有不同的协议,如何实现协议的快速对接,也是华为马上要做的事情。”杜叶青称,华为刚刚推出了一款行业模组,“我们争取在行业中快速把价格打下来,当然我们的价格现在已经很低了,但我们还想更低。”

红星新闻记者 陈成 袁野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