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科技日报聚焦世界5G大会>5G+智慧交通高峰论坛>正文

首汽约车与北京联通签约 共推5G智慧交通建设

时间:2019-12-04 09:50:08 来源:消费日报网 作者:

近日,由北京市政府、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主办的首届“世界5G大会”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在大会闭幕式合作仪式上,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北京市分公司(以下简称“北京联通”)举办了与首约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首汽约车”)等多家行业领军企业的重磅项目签约仪式。首汽约车与北京联通将共同探索5G车联网项目,一起推动 “5G智慧交通”建设。

目前,5G领域的前沿技术、产业趋势、创新应用受到各界关注,5G的大带宽、低时延、广连接特性将为行业应用带来巨大变革,业界普遍认为5G最大的价值在于加速各行各业的智能化进程,推动各行各业的数字化发展。

对首汽约车来说,5G时代的到来,将为平台提供全新的发展机会。首汽约车联席CEO梁海晨表示,5G将通过数字化的管理、智能决策,实时响应大数据等,改变网约车平台的管理方式,促进平台管理体系和服务体系全面升级。因此,首汽约车秉持开放的胸怀,在5G浪潮中,携手北京联通等优秀企业,共同推动5G在智能出行领域的落地和发展。

5G将开启一个万物互联的时代,而产业是5G应用的最佳场景,为了帮助5G在行业落地,北京联通一直在致力于5G的网络和建设。目前,北京联通已联合700多家合作伙伴组成5G应用创新联盟。

作为网约车行业的领军企业,首汽约车一直在合规安全、品质服务方面领先行业,同时还以创新为引领,与百度、地平线等企业合作,加强在智能出行方面的深耕,积累了海量的出行大数据和实践经验,为迈向智慧交通时代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和首汽约车一起探索5G车联网项目,也是北京联通在出行行业中更好的选择。

此次,首汽约车与北京联通达成战略合作,将充分发挥首汽约车在交通资源、技术等方面的优势以及北京联通的5G核心能力优势,以5G技术、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智能+”技术为核心,在技术研发、5G的行业应用等多个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共建5G智慧交通。我们相信,双方的合作将大力推进以车路协同为特色的智慧交通发展,为智慧出行服务、智慧交通管理以及智慧城市的运营提供更多的数据支持和案例参考,共同推动 “5G+智慧交通”产业的蓬勃发展。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