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出大山,贵州188万贫困群众去哪了

2020-06-16 21:18:52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科技日报记者杨雪 赵汉斌 何星辉

6月16日下午,贵州省赫章县金银山社区,居民李本情走进社区内的积分超市,用手中的90积分换取了饼干、瓜子等零食。

2018年,李本情一家4口从六曲河镇搬进了金银山社区。随后,她被安排进入扶贫就业车间做假发,一个月有4000多元的收入。金银山社区是赫章县易地扶贫集中安置点之一,至今安置贫困群众2720户13612人。

为了让贫困群众搬得来、稳得住、能致富,赫章县将“积分制”融入服务管理中,从遵纪守法、文明卫生、尊老敬幼等方面,对居民进行奖优罚劣。如今,辖区内,干群鱼水情深、邻里守望相助、群众安居乐业,一派和谐景象。

在过去的4年中,贵州完成188万人易地扶贫搬迁,搬迁规模相当于冰岛全国总人口的5倍多,且95%以上实施城镇化集中安置,实现彻底挪穷窝、换穷业、断穷根。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李俊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