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与工业互联网论坛

2021-07-08 14:17:21 来源: 世界5G大会官网 作者:

一、论坛背景

工业的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转型成为全球共识,5G和工业互联网,一个关系着数字经济基础,一个代表着实体经济升级。作为新一代通信技术,5G以其大带宽、广连接及低延迟的技术能力,与传统工业深度融合,打造行业专属边缘智能网络,为各个垂直行业赋能。

日本、美国、韩国以及东盟、欧洲的很多国家相继发布了5G与工业制造的发展战略。在这个过程中,各国通过建设制造业的创新中心、科研项目投入以及推广应用研发实验等一系列措施,推动新一代信息化技术的推广和应用。目前,5G在航空制造业、智慧工厂、矿山、港口等行业已经得到应用,并初显规模化突破态势。

《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明确指出,要“加快第五代移动通信(5G)、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等建设”。当前,5G商用赋能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5G技术持续改善经济结构,释放经济活力。

5G与工业互联网论坛将展示率先落地的5G示范行业的价值体现和发展期待,展现产业应用场景创新和发展方向,探讨5G向行业深耕的共性问题,展现可复制可推广的5G应用案例。

二、论坛信息

论坛时间:9月1日09:00-12:15

论坛地点:亦创国际会展中心C馆一层报告厅

论坛主题:5G赋能工业互联网迎来规模化突破

三、组织架构

论坛主席:桂卫华 中国工程院院士

协办单位:

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

中兴通讯

四、论坛议题

1、5G赋能工业互联网

2、5G与智能制造

3、5G与机器人

4、5G与智慧港口、智慧矿山

五、论坛议程

主持人:胡坚波    中国信通院总工

09:00-09:05 领导致辞

领导致辞

09:05-09:25 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制造

桂卫华    中国工程院院士

09:25-09:45 Edge Control for mobile Robotics

Andreas Wenzel    德国弗劳恩霍夫IOSB研究所AST分所副所长(视频)

09:45-10:00 5G深耕聚能力,工业扬帆再启航

梁宝俊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AII)副理事长

10:00-10:15 招商国科5G+招商芯的智慧港口解决方案

卢赞新    招商局国际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10:15-10:30 Building Automation and Control network

Seung Ho Hong    韩国汉阳大学教授(视频)

10:30-10:45 凝心聚力,共创5G工业互联网规模发展

马海旭    华为公司副总裁、华为ICT产品组合管理与解决方案部总裁

10:45-11:00 安全 降本 增效 提质,5G助力工业数字化革命

崔   丽    中兴通讯首席发展官

11:00-11:15 5G高精度定位技术发展与应用

索士强    中科信移动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新技术部总经理

11:15-11:30 智能制胜,京东智造云为企业增长注入新动能

王   黎    京东科技 基础技术群 智造云总经理

11:30-11:45 主题演讲

王   弢    奇安信集团工业互联网安全事业部高级技术总监

11:45-12:00 5G loT Networks

Yonghui Li    悉尼大学教授、IEEE Fellow(视频)

责任编辑: 马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