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在江西南昌启动

8月25日,2020年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江西南昌举行。江西省委副书记、省长易炼红,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务锋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江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殷美根出席启动仪式;易炼红、张务锋、殷美根共同启动科技活动周,并向创新中心依托单位授牌,向科技特派员小分队授旗。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贾骞主持启动仪式;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总工程师翟江临、江西省政府秘书长张小平出席启动仪式。

2020-09-01 17:34 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江西南昌,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科技大咖+创新成果 上海科技节新创发布会绽放别样风采

网络安全、政企数智化转型、3D传感技术……8月22日,上海科技节新创发布会上,来自国内十大科技企业的10位科学大咖以TED演讲的形式,向公众解读了行业领域具有创新性、代表性的科技新品和创新成果。

2020-09-01 17:36

科技活动周,专家热议半导体及集成电路产业发展“长沙路径”

8月24日,2020年长沙市科技活动周正式拉开序幕。同日,该市活动周重要活动之一的“新一代半导体产业发展论坛”启动。100多名专家面对面分享和分析新一代半导体及集成电路产业和技术,探讨产业发展的“长沙路径”。

2020-09-01 17:34

144.79米!我国获青藏高原湖泊最长岩芯

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湖泊与环境变化团队首次在青藏高原纳木错中心湖区近百米水下成功获取144.79米岩芯,钻探深度达153.44米。

2020-08-20 17:12

揭秘移动P3实验室:在里面是如何做核酸检测的?

早上6点多,北京市丰台区疾控中心,杨晓雯和同事们来到这里,准备进入移动P3实验室,开始一天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

2020-08-21 15:54

国家重点实验室布局中有了中医药一席之地

“十年磨一剑。组分中药国家重点实验室经历十余年的建设,依靠科技创新及转化的重大成绩而获批,这也是全国中医药系统第一个国家重点实验室,标志着在国家重点实验室布局中有了中医药一席之地,中医药现代化研究有了国家级创新基地。”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对科技日报说。

2020-08-21 15:55

研究揭示4400万年前青藏高原东南部重大环境变化

29日,记者从中科院青藏高原所获悉,该所碰撞隆升及影响团队丁林院士等研究发现:4400万年前,在印度大陆向北俯冲作用下,青藏高原东南部地区贡觉盆地由海拔700米的沙漠,快速隆升为海拔3800米的森林。相关研究成果发表于《地球与行星科学通讯》杂志上。

2020-08-20 17:12

科技成就“中国梦”,精神抖擞再出发

每一粒熬过冬天的种子,都有一个关于春天的梦想。中国人要圆“中国梦”,科技当仁不让地成为引擎。2019年最后一天,国家主席习近平的新年贺词一经发表,令广大科技工作者既温暖又振奋。这一程,山遥水阔,前路迢迢。有道是,任重道远,事在人为。新的一年,新的开始。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精神抖擞再出发!

2020-08-21 1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