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国务院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 习近平出席大会并为最高奖获得者等颁奖

中共中央、国务院10日上午在北京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习近平、李克强、王沪宁、韩正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2020-01-10 10:59

黄旭华、曾庆存获2019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1月10日,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在京揭晓,备受关注的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授予了两位广东籍的科学家——94岁的原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一九研究所名誉所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黄旭华,85岁的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学部委员(院士) 曾庆存。

2020-01-09 20:36

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奖:最年轻团队平均35岁

1月10日,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在京揭晓,共评选出296个项目和12名科技专家。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奖授奖项目46项,国家技术发明奖授奖项目65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授奖项目185项。

2020-01-09 18:04

关于国家科技奖,这些冷知识你都知道吗?

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得主是怎么选出来的?800万奖金需要缴税吗?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为何不在当年而是次年召开……

2020-01-09 14:36

创新,在复兴的征程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科技创新工作纪实

浩瀚的历史长河中,创新决定着文明的进步。当古老的东方民族跨越百年沧桑,科学技术越来越成为现代生产力中最活跃的因素。如何让创新成为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是必须回答的时代课题。

2020-01-10 09:49

黄旭华谈800万奖励:至少拿出相当一部分设立奖励基金

“这边耳朵不行,声音可以大点吗?”作为科技界“网红”的中国第一代核潜艇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船舶集团所属719所名誉所长黄旭华边听边手指右耳,在耐心倾听完每一个提问后,金句频出。谈及创新,他说参加过很多评审会,都说采用了多少项新技术。“我说你采用的越多,说明你水平越差。水平高的应该是在常规基础上把它综合成尖端,而不是主要依靠人家。”有记者抛出800万奖金如何花这个“俗”问题。

2020-01-10 10:14

不负人民重托,无愧伟大时代——写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召开之际丨社论

一年一度的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隆重举行,这是党和人民对科技工作者的最高褒奖。我们向获得2019年度国家科技奖励的全体人员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国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

2020-01-10 09:20

国家科技奖励再升级:提质减量完善提名制

截至2018年的数据显示,40年来,我国共授予10多万人(次)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三大奖,20个国家的118位外籍专家和2个国际组织、1个外国组织国际科技合作奖。1999年科技奖励制度改革以来,共授予吴文俊、袁隆平等31位科学家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2020-01-09 18:02

国际科技合作奖得主罗伯托·巴蒂斯通:中国科学家是可靠的合作伙伴

2020年1月10日,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正式颁发。今年的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得主中,有位国际知名的粒子物理和空间领域专家——罗伯托·巴蒂斯通(Roberto Battiston)。巴蒂斯通曾任意大利空间局局长,现任意大利特伦托大学普通物理系主任。在推进与中国的国际科技合作方面,他的贡献有目共睹。

2020-01-10 1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