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世界5G大会>媒体热议>正文

首届世界5G大会开幕 他们是这样规划5G的未来行业应用

时间:2019-11-22 18:32:47 来源:央视网 作者:

央视网消息:首届世界5G大会21日在北京开幕,本次大会以“5G改变世界 5G创造未来”为主题。5G智能制造、智慧城市、智慧交通等各种精彩纷呈的5G+行业应用纷纷亮相。

业界普遍认为5G最大的价值在于加速各行各业的智能化进程,5G的大带宽、低时延、广连接特性将为行业应用带来巨大的变革。在这次的5G大会上,各家参展商都把5G与行业结合的应用作为展示重点。

华为中国地区部总裁鲁勇:我们不仅仅提供了5G的技术和设备,同时把5G跟各个行业的应用进行了全面的展示。比如说我们智慧道路的交通监控系统,比如说我们的智慧矿山,比如我们的智慧税务,都是跟5G行业结合起来一起共同来做的。

市场潜力将远超个人消费领域

随着5G技术标准逐渐完善,5G行业应用的市场潜力将远远超过5G个人消费领域。记者在展会现场看到,无论是电信运营商还是通信设备商都在聚焦5G与传统行业的融合发展。

华为无线产品线副总裁曹明:它主要的瓶颈就是在于整个生态,这个生态就包括有足够的终端,有足够的应用,有足够的合作伙伴,能够加入到大的生态中间来,共同推进产业的成熟。

在海尔的智慧工厂园区,管理人员可以借助无人机、巡检机器人通过“5G+AI”系统对生产制造、物流等环节进行24小时实时监测和远程管控。园区不仅实现了基于5G的设备数据采集、机器视觉质检,还能通过“5G+AR”运维指导系统对工人进行远程设备检修指导。

中兴通讯副总裁林晓东:大家都关注5G的行业应用,认为5G的行业应用是未来5G业务的一个重要的亮点。这里呢,我们重点展示了一下5G与工业互联网的结合,5G与大视频,5G与AR、VR结合的一些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