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世界5G大会>炫新闻>正文

苗圩:欢迎全球企业机构共建5G

时间:2019-11-22 10:12:16 来源:新京报 作者:许诺 陆一夫

苗圩:中国从不事先设定份额 欢迎全球企业机构共建5G

新京报讯(记者 许诺 陆一夫)11月21日,由北京市政府、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主办的首届“世界5G大会”在北京亦庄开幕。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将充分发挥制度优势和市场优势,推进5G在产业发展、信息消费、公共服务、社会治理等领域的融合与应用,助力数字化的转型,真诚地欢迎全球的企业、研究机构与我们一道共同建设好中国的5G网络,共享5G的发展成果。

苗圩强调,中国从不事先设定市场份额,所有的企业,不管是中国企业还是外国企业都会在招投标的规则下,公平公正地展开竞争。“工业和信息化部具有对电信企业招投标过程的监管职责,我们也是本着公开、公正、透明的原则去鼓励竞争。”苗圩表示,“我们这个态度是明确的,一贯的、不会改变的。”

苗圩指出,在世界各国大力推进5G发展、深化国际合作的大背景下,任何国家都不应该在毫无证据的情况下,借国家安全之名行贸易保护之实,排斥特定的企业进入本国的市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5G网络的安全,我们深切地体会到,也只有保障安全才能够更好地实现发展。目前开放合作仍然是推动移动通信发展的全球共识,搞单边主义、贸易保护主义有违经济全球化之潮流,既不利于世界各国人民早日享受5G的发展成果,也不会为大多数国家所接受。

责任编辑: 马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