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世界5G大会>媒体热议>正文

和明星合影、开演唱会,帮你调酒…5G,超乎想象!

时间:2019-11-21 20:4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吴涛

随着5G商用牌照的下发,5G应用多了起来,在近日举行的世界5G大会等一系列相关展览会上,5G新应用纷纷亮相,给生活抹上多姿多彩的一笔。不信,你看!说不定过几天就走进你的视野。

世界5G大会。中新网 吴涛 摄

5G+虚拟摄影

——和谁合影你说了算

近日,有厂商展示了5G+虚拟摄影,只要建好模型,用户可和任何人,在任何场景下合影或摄影。

5G摄影。中新网 吴涛 摄

据工作人员介绍,摄影难易程度取决于画面清晰情况,主要是建模费时间,例如照片建模方式,需要超过140台相机对拍摄对象拍摄建模。

AR演唱会

——可和明星一块开演唱会

和明星合影不算什么,这个5G应用可让你和明星一块开演唱会。

AR演唱会。中新网 吴涛 摄

在世界5G大会上,华为展示了AR演唱会,普通用户只需站到舞台上,拿起吉他,就能和屏幕中的乐队融为一体,真像一块开演唱会一样,外面看毫无违和感。据工作人员介绍,该服务可全球异地同台直播,主要用到了5G的低延迟和大带宽的特点。

5G机械臂乐队

——弹钢琴666

当然,也有的5G应用喜欢自己玩。在21日的世界5G大会上,有厂商展示了机械臂乐队,可以很“6”地弹奏钢琴。

机械臂在弹钢琴。中新网 吴涛 摄

工作人员介绍,弹钢琴需要有很快的响应,这主要利用了5G低延迟的特点,机械臂才能做到,“肖邦等一些名家名曲也能弹。”

5G调酒

——酒随心情变

看到这些是不是心情有些激动,没事,来一杯5G机器人调酒压压惊。

5G机器人酒吧可利用机器人调酒,效率很高,1分钟调酒1杯,可以调不同口味的酒,每次调完还可以自动清洗调酒器。有现场品酒的游客称,感觉口味可以。部分5G调酒还可以人脸识别,判断用户心情,进而调不同的酒。

5G调酒。中新网 吴涛 摄

不仅仅是酒,近日,中国移动还发布咪咕咖啡5G+系列,包括5G+4G咖啡、5G+AICDE咖啡、5G+生态咖啡和5G+X咖啡。网友:咋的,喝了5G咖啡5G信号更强?

身份证、指纹开锁

——妈妈再也不怕我出门忘带钥匙了

5G在C端还有一个落地应用很受欢迎,就是门锁。有厂商展示的NB-IoT 5G智慧门锁,支持指纹、刷卡、密码、远程、手机等多种方式开锁,甚至可支持身份证开锁。

5G智慧门锁。中新网 吴涛 摄

据介绍,门锁还可劫持报警、低电压报警、防撬报警,目前对外售价1600元左右。

5G矿区

——无人驾驶、自动采矿

什么?挖矿还需要5G?是的!中国移动已与包头钢铁(集团)、华为、踏歌智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及北方股份等合作伙伴共同打造了5G矿区。

5G矿区模型。中新网 吴涛 摄

据介绍,矿区实现了5G无人化运输建设,实现矿卡车辆的无人驾驶和采矿设备的无人操作,以及矿山生产运营、调度自动化管理。至今已实现4台无人矿卡和2台电铲作业编组的无人驾驶作业。

5G校园

——远程实时互动教学实现

5G怎么可能少了校园应用。有展会展示了5G+VR智慧教室,可实现远程实时互动教学,还有机器人+5G平台集成门禁、视频监控、AI预警、人脸布控等应用。

智能学生证。中新网 吴涛 摄

听说还有利用5G开发的定位点名系统,逃课时,再也不能让别人帮你喊“到”。大学网友:深深感受到被5G支配的恐惧。

5G安全

——不容忽视,黑客已瞄上

有意思的是,上面刚介绍了机械臂弹钢琴,在同一个展会上,就有黑客破解机械臂的演示。(我怀疑你是来砸场子的。)

只看见,机械臂在正常的指令下可以书写毛笔字,而一旦黑客对它进行攻击,更改指令后,机械臂行为紊乱,乱写别的文字。

奇安信董事长齐向东接受中新网采访。中新网 吴涛 摄

所以5G安全非常重要,奇安信董事长齐向东提出“内生安全”的概念,“必须让安全专家和业务专家合二为一,5G是场景化应用,5G也需要场景化安全。”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