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世界5G大会>媒体热议>正文

田溯宁:5G要从流量走向价值 回归多变量计费

时间:2019-11-21 20:44:57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文子龙

宽带资本董事长田溯宁

新浪科技讯 11月21日下午消息,世界5G大会今日正式开幕,宽带资本董事长田溯宁在“5G与数字经济新动能高峰论坛”发表主题演讲。

田溯宁在演讲中表示,通信世界曾经开创了最成功的商业模式,但全球运营商在5G建设过程中正在面对资本难题。在未来5G大规模投资过程中,研究5G技术的同时更要研究商业模式与投资回报这两个重要课题。

田溯宁表示,3G/4G移动宽带退化成为了管道化商业模式,而5G管道化面临两大问题:第一,无法给关键应用提供高质量服务;第二,仍需探索成熟商业模式。如果没有很好商业模式,5G的“环”则无法运转。

田溯宁指出,进入万物互联时代,在网络切片化后,5G发展的下一个关键点是如何根据不同用户制定不同收费策略。5G要从流量走向价值,需要回归多变量计费,使生态系统更加健全,实现可持续发展。(文子龙)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