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世界5G大会>应用设计揭榜赛>正文

电子科大开启5G揭榜赛校园巡讲 京东深度参与推进国家5G发展

时间:2019-10-21 10:22:17 来源:腾讯新闻 作者:

9月23日,5G应用设计揭榜赛校园科普巡讲系列活动第四场来到四川成都,走进电子科技大学与高校师生亲切见面。为促进我国5G发展,经国务院批准,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国家发展改革委、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主办的首届“世界5G大会”将于2019年11月20日-23日在北京举行,由未来移动通信论坛联合京东集团共同举办的“5G应用设计揭榜赛”,是本次大会的重要内容之一。京东将持续为5G应用设计揭榜赛活动贡献力量。

此次校园巡讲活动走进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科协信息通信科学传播专家团队首席专家、未来移动通信论坛常务副理事长张新生受邀来到现场,为高校师生普及5G行业技术发展最新动态,并表示希望鼓励高校师生积极参与到5G应用发展的大潮中来,共同为国家5G科技发展贡献力量。电子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现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通信科学评审组成员李少谦教授也出席了本次活动,立足国家5G战略,展望6G移动通信技术的发展,为当前的5G技术发展提供新思路、新参考。

未来移动通信论坛常务副理事长张新生现场发言

电子科技大学教授李少谦现场发言

5G揭榜赛为行业未来铺路,京东校园分赛挖掘青年创新力量

巡讲活动中,电子科技大学武刚教授向现场师生详细介绍了此次揭榜赛的比赛规则与遴选标准。本次揭榜赛旨在通过向全社会征集优秀5G技术方案和作品,加速产业链的成熟,推动5G行业的应用和发展。京东作为本次大赛的联合主办单位,专门设立“京东特别奖”,希望借此机会向有潜力的5G方案提供奖励,通过充分发挥京东平台的整合优势,为5G行业孵化更多技术力量。

电子科技大学武刚教授解答揭榜赛规则

同时,京东充分认识到了高校师生在5G未来科技发展中的潜力,面向全国各大高校师生广泛征集5G应用设计方案,充分发挥高校领域基础性、前瞻性和战略技术研究的优势,推动5G移动通讯发展,鼓励青年人才锐意创新。据悉,在5G应用设计揭榜赛的范畴下,京东集团面向全国各大高校举办的5G移动通讯应用领域专项分赛,于9月23日正式开启,吸引更多青年人才、以创新为导向推动5G移动通讯应用落地。

手机通讯开启5G消费发展第一步,5G生活从京东开始

巡讲活动中,未来移动通信论坛常务副理事长张新生强调,5G技术是逐步覆盖完善的,而手机是5G在消费领域发展的第一步。京东早已深刻认识到,5G移动通信作为信息技术创新的主战场,是5G信息产业变革的引领力量。在活动现场,主办方通过视频向电子科技大学师生揭秘了京东率先开启的一系列5G行业战略布局:目前,京东已经实现与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的全面战略合作,搭建了首个5G智能物流示范园区,同时也在智能城市、智慧医疗、移动通讯方面进行深入布局,加速5G与各行各业的融合。5G元年,京东正迅速转化为国家5G行业发展的重要助推力量。

另一方面,京东也充分认识到了5G落地消费端的巨大潜力,全面推进消费者的5G新生活。2019年8月5日,国内首台5G商用手机—中兴天机Axon 10 Pro 5G版于京东平台正式售出。如今,京东已经汇聚了大量首发5G手机产品,全面覆盖消费者市场。2019年8月16日,京东手机联合行业众多合作伙伴,成立京东5G生态联盟,建立起一个专业的以消费者市场为导向的5G智能手机行业组织。同时,京东手机正式宣布6大项针对5G的专属服务体系,包括真正零元信用购机、以旧换新最高补贴500元、30天无忧试用、京东5G体验官、积分膨胀得5G E卡、京东5G套餐办理。京东平台所有产品和服务都以解决消费者问题为出发点,真正做到“5G生活,从京东开始”。

此次5G校园巡讲活动获得了电子科技大学师生的热烈响应,就5G应用设计揭榜赛的相关事宜与专家代表展开了积极探讨和亲切交流。目前,5G应用设计揭榜赛及京东5G移动通讯应用领域校园分赛等相关活动已陆续开始启动,未来必将为国家5G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责任编辑: 桂楷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