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世界5G大会>要闻聚焦>正文

5G应用设计揭榜赛走进电子科技大学

时间:2019-10-11 16:15:36 来源:世界5G大会官网 作者:盛利

9月23日,“2019世界5G大会 5G应用设计揭榜赛进校园科普巡讲活动”来到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科协信息通信科学传播专家团队首席专家张新生、电子科技大学教授李少谦等专家现场为师生们展示了5G的无限未来。

5G,即第五代移动通信系统网络面向移动互联网和物联网,主要涵盖增强型移动宽带(eMBB)、超可靠低时延(uRLLC)及海量机器类(mMTC)三大应用场景。演讲中,张新生围绕“对5G的认知”、“5G生态链价值”等,梳理了从1G到5G的演变过程及其变革,介绍了5G的应用场景,并结合国内外5G发展情况,提出需要加速推动5G在各个行业领域的应用。他表示,物联网作为未来5年至15年的发展前沿,将搭乘5G“快车道”实现从万物互联到万物智联。对于5G的覆盖与应用模式,张新生认为,5G首先要在消费领域以及需求迫切的地区进行部署,如果未来这些地区对于5G的需求较高,运营商要尽快进行5G覆盖,让更多地区的消费者享受到5G带来的便利与福利。

中国科协信息通信科学传播专家团队首席专家张新生演讲

电子科技大学教授李少谦

李少谦教授对6G通信技术进行了相关介绍与展望。他认为,5G是从个人互联走向万物互联的开始,目前国内外对于6G的相关研究已经启动,预计2023年前将开展6G愿景和技术趋势研究,并将于2023年启动6G的技术与标准研究。

电子科技大学武刚教授介绍比赛

此外,来自电子科技大学的武刚教授对“5G应用设计揭榜赛”的比赛规则与遴选标准进行了介绍。赛事期间,将通过“把需要的关键核心技术项目张出榜来,谁有本事谁就揭榜”的方式,以众智促创新,集聚各类创新资源,吸引更多人参与创新创造。未来该赛事获奖项目、优秀案例和特色应用将获邀进一步与相关产业对接落地,促进我国5G产业发展。

专家教授参观电子科技博物馆

巡讲活动期间,与会专家教授共同参观了电子科技博物馆与通信抗干扰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并与到场媒体和师生进行互动。(盛利)

责任编辑: 冷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