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召开

2017-03-30 07:33:49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 冯国梧
天津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

科技日报讯 (记者冯国梧)3月28日,天津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天津礼堂召开。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创新重要思想特别是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创新驱动发展作为核心战略置顶,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念好“创新大学”,以新应新、创新赢新,加快建设科技创新强市,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天津贡献。

李鸿忠强调,坚持以新应新、创新赢新,建设科技创新强市,要在观念上革故鼎新,准确把握新一轮科技产业变革的规律和趋势,构建全新的产业体系和创新体系;在行动上抢占先机,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深化部市、院市、校市合作,聚集高端科技资源;在体制上率先突破,坚决清除各种有形无形枷锁,建立有利于激发积极性的科研经费管理制度,加速科技成果转化,让创新要素充分活跃起来。要突出“民、实、用”三个字,着力提高科技创新有效供给能力,推动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民”就是以人民为中心,满足群众的生产生活需求,促进民生领域新科技应用;“实”就是从实际出发,更好地促进发展、引领发展,用高新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推动创新成果向各行业各领域覆盖融合;“用”就是坚持以用立业,在研发方向、资源配置、经费使用、项目评审、成果评价、推广应用等环节,让市场说话。要最大限度激发创新创业活力,着力优化创新创业环境,推进政府职能从研发管理向创新服务转变;着力打造创新创业平台,鼓励发展专业化众创空间;着力汇聚创新创业人才,实现“天下才天津用”,以人才高峰支撑起科技创新的高地。

会议宣读了《天津市人民政府关于颁布2016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的决定》,授予“微纳结构与电化学能源器件”等4项成果自然科学奖,“人工神经康复机器人系统及其关键技术”等8项成果技术发明奖,“生物降解药物涂层冠脉支架系统开发及产业化”等177项成果科学技术进步奖。

加载更多>>
责任编辑:范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