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宏:需要各国的合作和科技创新来打破疫情控制的不平衡

2020-10-22 22:20:02 来源: 中国科技网 作者: 赵卫华 李忠明

张文宏介绍称全球范围内第二波疫情,大家对于这个病毒已经非常熟悉了。中国对于第一波的防控比较成功,第二波的防控现在主要是输入性疫情,按照中国目前已有的防控策略,第二波在最近全球范围内愈演愈烈的情况下,中国的防控也是非常理想。现在对于输入性疫情整体情况来说,按照目前已有的策略,如果能够严格地遵循,我们还是有信心控制住输入性疫情的。到目前为止我们也看到有个别地区会有一些小范围的输入性病例引起的爆发,非常小范围小规模的,但都是很快可以被控制住的。秋冬季输入性疫情,现在虽然非常关注,但只要维持原有的策略应该没有问题。秋冬所谓的流感等疫情,每年都是如此,今年大家因为防控新冠会更加谨慎,今年流感病毒应该像往年一样会如约而至,但是整体上大家的策略也是非常明确的。下一个阶段主要的任务是全球如何打破疫情控制的不平衡,全球如何尽快地实施互相可以重新打开,这个要求还是很高的。需要各个国家的合作和科技创新,包括疫苗。

责任编辑: 赵卫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