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智慧地铁列车“蓝海豚”亮相

2023-03-31 17:35:23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宋迎迎

科技日报记者 宋迎迎

3月31日,在中铁建工集团抓马山车辆基地项目,青岛地铁6号线TACS(列车自主运行系统)示范线首列电客车到段。作为全国首条TACS列车自主运行系统并采用GoA4级自动驾驶的地铁列车,该车最大的亮点是不设驾驶室,无须司机和乘务人员介入,即可实现列车自动唤醒、自检、自动发车离站、到站精准停车、自动开闭车门等全自动操作。

据了解,青岛地铁6号线串联了青岛西海岸新区多个重要区域,共配属29列车,最高时速达到100公里,最大载客量近2000人,线路一期将于年底空载试运行。

3月31日,青岛地铁6号线TACS示范线首列电客车到段。张进刚 摄

3月31日,技术人员在整备车辆。张进刚 摄

3月31日,青岛地铁6号线TACS示范线首列电客车到段。张进刚 摄

责任编辑: 孙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