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十四号返回舱实物亮相厦门

2023-03-30 20:32:47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符晓波

科技日报记者 符晓波

两岸携行,共望星空。厦门市科技创新大会配套活动之一,“两岸携行 共望星空”航天科普展29日在厦门诚毅科技探索中心开幕,神舟十四号返回舱、降落伞、航天服等航天实物亮相厦门。

“两岸携行 共望星空”航天科普展。厦门市科协供图

据悉,此次是神舟十四号返回舱首次在国内展出,将在厦门面向公众进行为期两周的展示。展览启动仪式上,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第一任大队长申行运分享了航天员平时训练和执行任务的故事,并与两岸青少年代表进行现场互动,推动两岸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启发两岸青少年的航天梦想。

“两岸携行 共望星空”航天科普展现场。厦门市科协供图

近年来,厦门市持续推动航天科普展馆建设,开展“海峡两岸青少年航天梦”等国内独具特色的航天科普品牌活动。在此次厦门市科技创新大会上,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与厦门市政府签约共建海峡两岸青少年航天科普基地,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将对基地建设提供指导和支持。

“两岸携行 共望星空”航天科普展。厦门市科协供图

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夏刚表示,厦门具有对台区位优势,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将充分发挥其在空间科学、空间技术领域优势,携手推动建设海峡两岸青少年航天科普基地,促进两岸科技文化交流和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 孙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