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研联合助力乡村振兴 广元旺苍开展送科技下乡服务活动

2023-02-28 08:15:54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李长军 刘泽治 陈科

李长军 刘泽治 陈科

笔者2月27日从四川省自然资源科学研究院获悉,近日,该院联合四川农业大学资源学院、四川中农润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赴广元市旺苍县开展送科技下乡服务活动,致力做好今年的定点帮扶工作,助推旺苍县乡村产业发展。

四川省自然资源科学研究院一行在旺苍县木门镇天星村开展农技指导。受访者供图

在旺苍县木门镇天星村,三家单位相关人员召开了现场培训会,向当地种植大户和农民群众讲解了蓝莓、猕猴桃田间管理技术,结合当地生产条件,针对蓝莓、猕猴桃水肥管理不规范等问题,给出了精准施肥和科学管护等建议,并就有机肥施用、生物质膜铺设等进行了现场操作示范。

依托四川省科技厅支持立项的“生物肥料技术在农经作物高效种植中的示范应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项目,三家单位共同向木门镇天星村提供生物有机肥60吨,生物质膜1000张,生物菌剂150升。

责任编辑: 李梦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