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科技园区科创商贸与投资合作研讨会举办

2022-11-20 17:50:12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华凌

科技日报记者 华凌

11月18日,在北京科技国际交流中心的支持下,由北京中关村科学城创新发展有限公司主办的“全球科技园区科创商贸与投资合作研讨会”活动在线上顺利举办。研讨会围绕科技园区国际化运营、跨境创新孵化与项目合作、科创创投资本国际合作等议题展开热烈交流。

本次研讨会旨在新形势下寻求开展对外科创交流合作的新抓手,搭建一个全球科技园区间分享国际化发展模式和经验的对话平台,推动形成国内外科技园区交流合作的活跃业务网络,凝聚各国代表性科技园区间创新合作共识。应邀与会的国内外园区有美国硅谷、日本京阪奈科学城、马来西亚居林科技园、南非创新港、德国应用数据孵化器、德国创业联盟、英国科技园协会、北京中关村科学城等。

北京科技国际交流中心副主任芦晓鹏在致辞中表示,科技创新是人类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加强交流、促进合作是各国推进科技创新的必然选择。中关村科学城作为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核心区,当前正持续聚焦科技创新出发地、原始创新策源地、自主创新主阵地的功能定位,构建开放的创新生态,积极融入全球创新网络中。他希望本次活动能加深全球科技园区的广泛交流,携手共建园区合作网络。

北京中关村科学城管委会专职副主任何建吾介绍了中关村科学城管委会在营造良好的创新生态、培育主导产业和创新型企业、持续推动政策制度创新、推动国际科技合作4个方面的工作成果,并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搭建起中国和世界知名科技园区的沟通桥梁,互鉴彼此发展经验,共同展望合作前景,增强交流互信,拓展合作维度,为全球科创发展创造更多机遇。

北京中关村科学城创新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平介绍了中关村科学城公司在科创领域承担的企业使命,并表示公司以产业平台服务、产业投资服务和国际合作服务等为核心,致力优化中关村科学城产业生态,帮助科技企业成长。他希望此次活动能建立起中关村科学城与全球科技园区常态化的交流渠道,推动中关村科学城与全球主要创新中心建立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

 (中关村科学城供图)

责任编辑: 李梦一